稱檢測公司代送檢 「衛署檢測不公開」

[2020.04.2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小企研究所」網站售賣「南丁格爾醫療護理顧問」(下稱南丁格爾)的「家用版」新型冠狀病毒抗體快速測試套裝,聲稱「通過衛生署檢測」,但衛生署並無向該產品發認證。南丁格爾稱有一個曾於衛生署任職、現任職DNA檢測公司的「梁博士」曾向衛生署申請,但沒以南丁格爾的身分做檢測,「衛生署不會認識我們」。

本報曾透過南丁格爾網頁上的電話熱線查詢產品詳情,其後以記者身分查詢有關衛生署回覆稱沒發認證事宜,一名「梁姑娘」回電,稱其產品經DNA檢測公司的「梁博士」透過「合規合法」途徑申請檢測,「去衛生署申請,但不是一個test paper,不是證書,是檢驗一些東西」。本報多次查詢「梁博士」全名及其DNA公司名稱,惟她拒透露。

稱不公開發售 只賣給會員及醫護

梁又稱,產品只提供給會員及醫護,不公開發售,又聲稱衛生署檢測是內部進行,不會公開,該公司網站及facebook亦沒寫「產品通過衛生署檢測」,不了解為何中小企研究所會這樣寫,其交給中小企研究所的文案「100%沒有提及呢句(通過衛生署檢測)」,已糾正了他們。

中小企研究所則向本報稱,所有產品資料由南丁格爾提供,研究所只是售賣平台,會把產品下架。

南丁格爾facebook及網站昨已刪除測試套裝內容,中小企研究所網站則刪除部分涉測試套裝的內容,包括「通過衛生署檢測」。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DSE首日 無人體溫超標遭拒考 服退燒藥考生申報病徵離場 醫生:依賴自律
【明報專訊】受疫情一再拖延的中學文憑試(DSE)昨開考,首科視覺藝術有逾3300名考生。本報記者昨晨在試場外接觸到一名家長偕同女兒到場,稱女...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中學文憑試(DSE)試場因應疫情首次實施多項預防措施,例如考生抵達試場需提交填妥的健康申報表。試場學校迦密中學反映,首日DS... 詳情
考生:戴口罩損表現
【明報專訊】疫情下開考,考生對個人衛生大為緊張,有考生自備消毒濕紙巾清潔桌面;亦有考生應試時聽到後方傳來咳嗽聲感壓力,想盡快完成考試離開。戴... 詳情
【明報專訊】一度延期的中學文憑試(DSE)昨終順利開考,放榜日定為7月22日。大學聯招辦法(JUPAS)管理委員會昨亦公布更新日程,JUPA... 詳情
【明報專訊】五一勞動節將至,警方昨以維護公共秩序及安全等理由,根據《公安條例》,禁止及反對職工盟於5月1日在港島舉辦的公眾集會及遊行。職工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