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檔免費冰毒吸客 共用冰壺增播毒風險

[2020.04.25] 發表
警方在行動中檢獲冰壺等證物。(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突擊搜查灣仔及北角多個單位,搗破6個賭檔,拘捕8男3女,涉嫌違反禁令營業、在賭博場所內賭博等。警方稱涉事賭檔提供免費劣質冰毒吸引賭客,各人聚賭時亦沒戴口罩,更共用冰壺吸毒,增加傳播疾病風險。

警搗6檔拘11人

以防疫例拘主持

被捕者當中,兩名賭檔負責人涉嫌管理賭博場所及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被捕,其中一人另涉藏毒和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6男3女(29至51歲)賭客涉嫌在賭博場所內賭博被捕,其中一名持雙程證女子另涉嫌逾期居留。

警方表示,涉事賭檔均有黑幫背景,黑幫疑看中疫情期間持牌娛樂場所關閉,趁機在舊式住宅及商廈開賭。該6間賭檔面積均約500方呎,其中一間前身為醫務所,黑幫未有翻新店舖,疑以此作掩飾。

港島總區反黑組總督察謝子坤稱,涉事賭檔每間有3至5部釣魚機,會聘請本地人作「對分仔」,透過向賭客派彩時對分抽佣,賭檔更會提供免費劣質冰毒吸客。謝稱該批賭檔衛生欠佳,沒有提供酒精搓手液,賭客沒戴口罩,更會共用冰壺吸毒,增加傳播疾病風險。

拘8人街頭聚賭

兩人圍觀同涉違限聚令

另外,警方聯同食環一連3日在天水圍打擊街頭賭博,並於天澤h及天華h對開河畔搗破兩個賭檔,8名男子(51至71歲)涉「在賭場以外任何場所或在街道上進行賭博」及違反「限聚令」被捕。另兩名男子圍觀時涉違反「限聚令」被票控。警方前晚亦在青衣長發h亮發樓地下發現4男2名聚集,向各人發出「限聚令」告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宣布向18歲以上香港永久居民每人派發1萬元,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希望盡快派錢,政府計劃最遲6月底接受申請,7月開始... 詳情
曾囚8月無緣參選 開公司冀成社企 邵家臻辦石牆花維護囚權
【明報專訊】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在去年因佔中九子案被判入獄8個月,5年內未能再參加選舉。為了讓跟進囚犯權利的工作得以延續,邵最近成立了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會昨日召開第16次會議,仍未選出主席。被港澳辦、中聯辦點名「惡意拖延」主席選舉的公民黨郭榮鏗繼續主持會議,並處理有關立法... 詳情
疑司機未落完客開車 老婦跌出小巴不治
【明報專訊】七旬婦前日在油麻地步下小巴時,疑未完全落車小巴便開行,老婦遭拋出墮地重創,留醫至昨早不治。事發過程被尾隨車輛的「車cam」拍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