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50人線上會議功能
遇強勁挑戰 Zoom股價挫6%

[2020.04.25] 發表
臉書新推可容納50個人的視頻聊天工具Messenger Rooms。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周五表示,它在推出一項新的視頻聊天功能,看似將挑戰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和微軟(Microsoft)的Teams服務。該功能被稱為Messenger Rooms,外觀和功能類似於Zoom,可以讓最多50個人一起免費使用。

臉書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此前曾表示,臉書在2021年6月之前不會支持召開50人以上的會議。

臉書還宣布,WhatsApp視頻通話現在最多可以容納8人,不再是以前的4人。

臉書宣布推出新的視頻聊天功能後,Zoom股價周五下跌了6%。一些投資者將臉書新的Messenger Room視為特別對Zoom的威脅。

自從實施居家令以減緩新冠肺炎病毒蔓延以來,Zoom一路高歌猛進。Zoom行政總裁袁征本周早些時候宣布,該公司的每日用戶數在過去一個月中增長了50%,從2億增加到3億。該公司報告指去年12月的每日用戶約為1000萬。

在納斯達克周五早上宣布Zoom將於下周加入納斯達克100指數後,該視訊會議公司的股價本來走強,不過臉書發布公告後開始回落。臉書股價周五上漲約3%。

Zoom在4月30日加入納斯達克100指數,同時也將進入美國交易量第二高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Invesco QQQ Trust。Zoom將取代指數中的Willis Towers Watson。

更多經濟要聞
消費者行為可能發生永久性改變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電子商務已成為華爾街寵兒。愈來愈多人相信,即將陸續公布的數據將顯示,消費者可能已永久性的改變消費行為,轉向網... 詳情
米高梅據報裁員7%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大致電影上映時間推遲、影院關閉,影視公司米高梅(MGM)據報已經裁減約7%的員工。 綜藝網站Variety... 詳情
新冠病毒阻認證進度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病毒爆發阻礙進度,波音公司(Boeing)再次推遲737 Max預計重新獲得飛行認證的時間框架。消息人士告訴CNBC,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