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擬5•9重開 球員戴罩作賽
總理默克爾態度審慎 下周開會拍板

[2020.04.25] 發表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德國持續蔓延,但拜仁慕尼黑眾將(圖)昨在操練時未有刻意保持社交距離。(路透社)
拜仁主帥費歷克(左)昨如常帶隊操練,惟復賽後或需配合當局的防疫措施戴上口罩督師。(路透社)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以來,歐洲五大聯賽相繼暫停,至今已約1個半月。然而上月13日起停擺的德甲有望率先重開。德國聯賽賽會行政總裁兼足總主席施菲特表示,德甲及德乙有望在5月9日復賽,但確實日期需與政府部門商討。德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稱,總理默克爾對復賽態度審慎,本月30日與各州長會面後將再作決定。

施菲特周四與德甲及德乙共36支球隊的代表舉行視像會議,席間商討復賽安排及屆時採取的防疫措施,賽會雖仍未決定復賽日期,但預料最快在5月9日重燃戰火:「所有球隊均準備好,但這仍需要政府同意。5月9日並非唯一方案,我們已制定了不同的日期予當局考慮。」由於當地早前宣布延長大型活動禁令至10月,賽事重開後勢閉門,施菲特期望球迷理解,並同意這是最有效的防疫措施。

採防疫措施 全場限213人入場

與此同時,《圖片報》亦指德甲重開將採取防疫措施(見右表),當中包括職球員需佩戴口罩、以及需在賽前隔離等。報道稱衛生部門已要求賽會提交計劃書,最終安排仍有待落實。施菲特同時確認,復賽後草地範圍及看台合計只能容納213人,球場外則不允許任何球迷聚集。部分賽事轉播商亦同意向各球會預先支付今季餘下賽事的轉播費,惟若今季德甲最終未能完成,相關款項將需要退還。

然而德國總理默克爾對恢復大型體育賽事態度審慎,周四出席歐盟視像會議時更稱疫情正值「最初的階段」,疑暗示德甲應繼續停擺。她本月30日將與各州長會面時勢討論相關議題,其中巴伐利亞州首長索德,以及北萊茵-西法倫州首長拿舒特早前均開腔支持盡快復賽,屆時勢說服其餘與會者支持。但當地輿論質疑,兩人的取態具政治考慮,冀借德甲重開安撫民眾情緒。

病毒測試需求量大 專家質疑對公眾不公

《世界報》則引述當地醫學專家稱,德甲重開後將要進行約兩萬次核酸檢測,在資源匱乏下或對有需要的民眾不公。最早表示德甲可在下月9日重開的《世界報》,近日亦改口稱何時重啟是未知之數,意味各界對此仍缺共識。

更多體育
紅軍或待華拿6•15後降價收購
《天空體育》報道,利物浦若在6月15日之前,以買斷價5200萬鎊,便可從德甲球會RB萊比錫簽入前鋒迪姆華拿,惟「紅軍」卻未必願意這樣做,事關... 詳情
熱刺傳以尼當比利換巴塞艾法美路
英國傳媒報道,疫情嚴重打擊歐洲球會財政,為節省金錢及獲得心頭好,熱刺和巴塞隆拿或達成一對中場尼當比利及艾法美路的交換協議。 去夏加盟熱... 詳情
意大利足總昨日宣布,同意將今季意甲完季日期推遲至8月2日,以配合歐洲足協早前建議各大聯賽如常完成的指引。意媒估計聯賽最快於5月27日重開,8... 詳情
歐洲足協(UEFA)證實,因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被迫押後1年至明夏上演的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其官方英文名稱「EURO 2020」將續採用。 ... 詳情
日皇盃縮規模就日職
新冠肺炎疫情令日本聯賽停擺,今年第100屆日本天皇盃原別具意義,也被迫大幅縮減比賽規模,由88隊減至50隊參賽,為讓18支日職球隊集中完成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