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放緩 西班牙法國擬放寬限制

[2020.04.26] 發表
意大利民眾在家中露台揮動國旗及唱反法西斯歌曲慶祝。(美聯社)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全球確診新型肺炎達到逾288萬人,死亡人數突破20萬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西班牙,新增感染及死亡人數持續回落,首相桑切斯宣布,計劃下月2日開始容許民眾短時間出外散步及做運動。

美國是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逾5.4萬人死亡。路透社預計,全球確診人數未來數天會突破300萬人。分析指出,雖然自本月初以來,死亡的數字逐步放緩,但預計實際死亡人數將更高,因為許多國家並沒有記錄療養院和醫院以外的死亡數字。

歐洲疫情最嚴重的西班牙已實施了超過一個月封城令,首相桑切斯發表電視講話,指若新增確診感染人數持續下降,將會由下月2日起容許民眾短時間外出散步及做運動,又指周二將會宣布解封措施的細節。

自西班牙當局上月實施嚴格居家令後,每日感染率由兩成大幅下降至不足2%。由今日起,14歲以下兒童可以在父母陪同下,在居所1公里範圍內散步一小時。西班牙周六新增近3000人確診,單日增幅為百分之1.5。

法國政府亦宣布,總理菲利普將在星期二向國會提交解除封鎖措施的具體計劃,下議院隨後會進行辯論和投票。

法國的封鎖措施原定在下月11日解除,報道指當局計劃先放寬部分措施,包括容許商店營業和復課等。

法國壎苀〞灟陵圇Q日到巴黎一間生產病毒檢測劑的實驗室視察,表示希望在下月11日全國解封前,每周可進行70萬個檢測。

法國昨日再多369名新型冠狀病毒患者不治,至今有逾16萬人確診,死亡個案累計增至逾2.2萬宗,疫情最嚴重的巴黎地區,單日新增死亡個案64宗,近期首次增幅降至100人以下,全國住院人數和重症患者亦持續減少。

在意大利,過去一日新增近2300宗確診,再多415人死亡,是上月17日以來的低位,累計死亡人數逾二.6萬人。周六是意大利紀念結束法西斯管治的全國解放日75周年紀念,在疫情下,總統馬塔雷拉獨自出席在羅馬舉行的紀念儀式,並獻花默哀,包括遊行等多項紀念活動就全部取消,留在家中的民眾改為在露台揮動國旗及唱反法西斯歌曲慶祝。(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一復工
英國唐寧街首相府昨日證實,早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已出院的首相約翰遜(圖),將於周一(27日)復工。55歲約翰遜3月底證實感染新冠病毒,4月5... 詳情
朝鮮媒體:金正恩向勞動人員致謝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4月11日起一直沒有露面,並傳出病危。朝鮮《勞動新聞》今(26日)報道,金正恩對參與三池淵市建設的勞動人員致謝,但報道無刊出... 詳情
【明報專訊】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美國海軍驅逐艦「基德號」,再多15人確診,令累計感染人數增至33人。 海軍指艦上有360人,正在加勒... 詳情
秘魯逾千警染疫 內政部長辭職
秘魯內政部長Carlos Moran(圖)周五(24日)宣布辭職,未有公布原因。內政部長一職將由秘魯國家警察上將Gaston Rodrig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