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疫情雖見頂回落 公校關閉延至下月底
教育廳將讓學生完成最後1/4課程

[2020.04.27] 發表
萊斯強調﹐他們是根據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及控制新冠肺炎指揮委員會的建議﹐而作出有關決定。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公布昨日新冠肺炎的最新確診個案為437宗﹐是過去2周以來增幅最小的一次。另有24人死亡。由於新確診個案及死亡個案均已連續2日下跌﹐令人聯想這一波疫情可能已經見頂﹐並開始逐漸回落。

與此同時﹐安省教育廳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午宣布﹐省內所有公立學校將繼續關閉﹐直至5月31日。不過﹐萊斯表示﹐現階段無意將關校日期押後至夏天。

私校及託兒中心

5月6日前仍關閉

至於私校、原住民學校及持牌託兒中心的關閉日期暫時仍定在直至5月6日為止。

他說﹕「如今學生已完成今個學年四分三的課程。我們亦訂定出計劃﹐讓學生完成最後四分一課程。省府的網上學習工具正好補救當中的不足。現階段我們不覺得要將學年延長的必要。」

萊斯又說﹐萬一學校可在今年6月重開﹐所有教師活動(Professional Activity)都會改作指導學生時間。省府亦會擴大夏季學習課程﹐並聚焦在幫助學生取得學分及支援有需要的學生上。

他又補充﹐如學校無法在今個學年重開﹐學生仍可取得成績單。

萊斯強調﹐他們是根據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及控制新冠肺炎指揮委員會的建議﹐而作出有關決定。

他指出﹐延長關校時間可讓省府有更多充裕時間審視數據及預測疫情發展模型﹐以便教育廳可基於更好的醫療建議作出決定﹐確保學生及教職員安全。

萊斯表示﹐他將在5月31日前﹐再次向家長及學生更新未來一個學年的安排。而學校亦會提早在5月29日開放﹐好讓教師返校了解情況。

萊斯表示﹐學生將繼續教育廳在4月6日推出的網上學習課程。

省府已發出逾2萬個iPads予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省府亦給予省內教育局一年7,500萬元用在科技上。

省府於春假前2周宣布關校﹐以便遏止疫情蔓延。其後﹐教育廳一再押後學校重開日期。

更多要聞二
CECRA可助大租客 小商戶受惠較微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與各省合作推出的「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補助」(Canada Emergency Commercial Rent Assis... 詳情
孟嘗烈治文山長期護理中心呼籲捐獻口罩防護品
【明報專訊】孟嘗烈治文山長期護理中心呼籲市民捐助口罩等個人防護用具,以幫助院中的員工有足夠的物資來保護院中的耆老。 在社區疫情還沒有得... 詳情
南安省釣鱒魚如期開季 釣魚熱點社區強烈不滿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期間﹐南安省釣鱒魚的季節來臨了。開釣日就在上周六(25日)。雖然安省處在嚴格的隔離舉措下﹐令人吃驚的是﹐省府並沒... 詳情
僱員盼坐領CERB夢碎 僱主申領聯邦工資補貼 被裁員工不能拒絕復工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少小商戶及小企業生意大跌﹐甚至被迫暫停營業﹐僱主只好裁減人手。聯邦政府於是便推出工資補助政策,試圖鼓勵僱主請... 詳情
【明報專訊】不滿「居家令」(Stay Home Order)等抗疫規定的人士昨日走上街頭。約50名抗議人士昨天下午在溫哥華市中心西端的英吉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