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安老院疫情嚴峻拖累 新增病例昨再創單日新高
死亡總共763人 安老院佔75%

[2020.04.25]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昨(28日)報告迄今最高的單日新增病例﹐達640宗。不過﹐副首席醫療官耶芙(圖)說﹐本省仍處於發病率的高原地帶﹐對於前景「謹慎樂觀。」

昨天新增的長期護理安老院病例﹐是大約為259宗。之所以要說是約為259人﹐因為全省病例報告和安老院報告分屬不同系統﹐因此數據上可能有某些誤差。

如果這個數據屬實﹐那麼社區新病例的增加則是大約380宗。這比過去十來天每天400多個病例還略低。因此這可能也是為什麼耶芙說﹐社區的新增病例可能已經見頂。

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確診個案有640例,總數達到13519例,死亡人數增加50人,總數達到763人。

不過她說﹐只有之後的數據下降﹐人們才能確知是否已經見頂。而在高原逗留的時間﹐不止一天﹐也可能幾個星期。

目前安省病例總數是13,519人﹔康復人數則是 7,087 ﹐約為52%﹐也就是說﹐康復人數超過了病人。

她說﹐過去24小時內﹐本省完成的測試總數是12,295。這也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的數字。因此新增病例增加﹐可能和測試、尤其安老院內的測試數量增加有關。

此外﹐昨天的住院人數是910人﹐但進入深切治療的243人﹐需要呼吸機幫助的193人。進入深切治療的人數的增加﹐低於住院人數的增加﹐這也是耶芙認為可以謹慎樂觀的理由。

耶芙指出﹐目前最擔憂的是長期護理安老院等當中的情形。現在總共131間安老院爆發疫情。2,287位長者﹐和1,089名醫護人員確診。安省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總共763人﹐但安老院就達533人﹐佔75%。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魁北克舍布魯克大學(University of Sherbrooke)發表一份... 詳情
達15歲有SIN卡及現居加國 國際學生可申領CERB
【明報專訊】已經有逾700萬人成功領取的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ERB),原來乎合資格的國際留學生亦可以申領。 聯邦就業部發言人Meg... 詳情
從中國搶購及國內生產 聯邦搜羅醫療物資奏效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表示,雖然有2架前往中國運載醫療物資的飛機「空手而歸」,但加拿大已在竭盡全力地搶購和搶運物資,並且已經取得成效,同時國內... 詳情
疫情趨穩部署重開經濟 專家指過程複雜勿急進
【明報專訊】天氣轉暖﹐兼且加拿大疫情已經見頂走平﹐包括安省在內﹐愈來愈多省份都在考慮重新開放經濟。不過專家們表示﹐加拿大重開動過程可能緩慢而... 詳情
設經濟恢復和重建辦公室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昨天(24日)召開例行會議﹐宣布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4486宗﹐新增139宗﹐累計死亡238人。多倫多成立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