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國搶購及國內生產 聯邦搜羅醫療物資奏效

[2020.04.25] 發表
加拿大工務及採購部長阿南德。(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表示,雖然有2架前往中國運載醫療物資的飛機「空手而歸」,但加拿大已在竭盡全力地搶購和搶運物資,並且已經取得成效,同時國內的生產也在加緊。

加拿大工務及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昨(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全球各個國家都在搶購醫療用品,而現在還能夠提供正常生產的主要就是在中國,而要從中國把這些人人眼紅的物資運出來,是一件非常複雜的事情。

「我要向全加拿大人保證,我們的物流系統仍在有效運轉,我們從海外超量購買相應物資,而且也取得了很大的進展。」

她指出,僅僅從上周五(17日)以來,加拿大就從中國運回了滿滿6架飛機的醫療物資,還有10架飛機的物資將很快會運回來。」

在加緊從外面採購的同時,加拿大也已動員了國內的生產能力。

阿南德表示﹕「此外,也是在上周,我們收到了一批用輪船運來、用於製作病毒檢測試劑的化工原料,讓我們得以進一步擴大檢測的範圍和人數。

「我們的工廠已經完成了轉產的行動,可以生產出50萬份檢測試劑。還有高科技公司使用3D打印機,製作出易於消毒、可重複使用的口罩。我們還有魁北克的企業生產出82台口罩消毒機,可以用於對N95口罩進行反復消毒,讓我們對這種戰略物資可以充分利用,延長口罩的使用期。」

更多要聞一
疫情趨穩部署重開經濟 專家指過程複雜勿急進
【明報專訊】天氣轉暖﹐兼且加拿大疫情已經見頂走平﹐包括安省在內﹐愈來愈多省份都在考慮重新開放經濟。不過專家們表示﹐加拿大重開動過程可能緩慢而... 詳情
設經濟恢復和重建辦公室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昨天(24日)召開例行會議﹐宣布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4486宗﹐新增139宗﹐累計死亡238人。多倫多成立經... 詳情
【明報專訊】研究人員、政界人士和科學家都認為,由於在關鍵的健康和經濟數據上存在差距,阻礙了加拿大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及時反應,使加拿大人對誰被感... 詳情
【明報專訊】大流行期間推遲接種兒童疫苗會增加其他疫情暴發的風險。當全國日託和學校因新冠肺炎關閉,公眾衛生官員便沒有執行免疫要求,而這使醫生擔... 詳情
同性戀大遊行加勒比狂歡節已取消
【明報專訊】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數量不斷在刷新,疫情還沒有看到明顯的好轉[象,加拿大人習慣了的夏天今年不會再現。 但也有專家鼓勵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