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15歲有SIN卡及現居加國 國際學生可申領CERB

[2020.04.25] 發表

【明報專訊】已經有逾700萬人成功領取的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ERB),原來乎合資格的國際留學生亦可以申領。

聯邦就業部發言人Megan Fulton昨(24)日回應查詢時,證實國際留學生(圖)可以領取CERB,但前提是申領人本身要有社會保險卡號碼(SIN),以及現今正在加拿大居住。

CERB是聯邦政府為因疫情失去工作或者因照顧隔離人士而無法工作加人提供的經濟援助金﹐符合條件的加拿大納稅人可以每周領取500元﹐最多領取16周﹐每四周發放一次﹐四週後領取人需要重新遞交再次申請。

其他的申請資格,在下列有說明:

特別提醒是﹐包括國際留學生在內的大中專院校學生都有資格申領﹐以下是國際留學生申請CERB的標準要求﹕

· 最少15歲且居住在加拿大境內﹔

· 有一個有效的社會保險號(Social Insurance Number﹐SIN)﹐沒有SIN的國際留學人員如果符合其他要求也滿足條件﹔

疫情影響失工作或被迫辭職

· 受疫情影響無法工作或者被迫辭去工作﹔

· 在2019年或者申請CERB日之前的12個月內最少掙得5000元﹔

· 在申請第一筆4周的CERB時﹐當前或者預期未來最少14個連續日內不會有工作或者自僱就業。

CERB申請人可以通過網上直接申請﹐申請前最好在加拿大稅務局(CRA)開通一個個人賬戶及儲蓄卡﹐以便申請成功後CERB金額直接打入你的儲蓄卡裡。詳細信息及申請可登陸ttps://www.canada.ca/en/services/benefits/ei/cerb-application/questions.html#eligibility網站。

如需要更多信息,請登入 page https://www.canada.ca/en/services/benefits/ei/cerb-application/questions.html#eligibility。

更多要聞一
從中國搶購及國內生產 聯邦搜羅醫療物資奏效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表示,雖然有2架前往中國運載醫療物資的飛機「空手而歸」,但加拿大已在竭盡全力地搶購和搶運物資,並且已經取得成效,同時國內... 詳情
疫情趨穩部署重開經濟 專家指過程複雜勿急進
【明報專訊】天氣轉暖﹐兼且加拿大疫情已經見頂走平﹐包括安省在內﹐愈來愈多省份都在考慮重新開放經濟。不過專家們表示﹐加拿大重開動過程可能緩慢而... 詳情
設經濟恢復和重建辦公室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昨天(24日)召開例行會議﹐宣布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4486宗﹐新增139宗﹐累計死亡238人。多倫多成立經... 詳情
【明報專訊】研究人員、政界人士和科學家都認為,由於在關鍵的健康和經濟數據上存在差距,阻礙了加拿大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及時反應,使加拿大人對誰被感... 詳情
【明報專訊】大流行期間推遲接種兒童疫苗會增加其他疫情暴發的風險。當全國日託和學校因新冠肺炎關閉,公眾衛生官員便沒有執行免疫要求,而這使醫生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