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七成店舖關門 尚無重開時間表
Adidas首季利潤下滑逾90%

[2020.04.28] 發表
Adidas全球商店約有70%因新冠疫情關閉。

銷售額挫19% 次季料降40%

【明報專訊】大型體育品牌Adidas預測第2季銷售額會下降40%。由於新冠肺炎疫潮肆虐,店面關閉,該公司今年頭3個月利潤下滑逾90%。

行政總裁羅爾斯泰德(Kasper Rorsted)表示:「該季頭兩個月……一切都很正常。之後在3月中我們突然像自斷崖上落下。」

Adidas周一表示,第1季淨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下降19%,至47.5億歐元(51.6億美元),由於新冠肺炎疫潮,該公司全球商店約有70%均關閉。

第1季淨收入為2,600萬歐元,較去年同期下降96%。Adidas表示,由於商店何時重啟尚不確定,它無法提供全年展望。

疫潮期間仍能完全營業的電子商務上升了35%,但仍無法抵消因新冠肺炎而關閉全球商店的損失。

展望第2季,Adidas表示:「預計2020年第2季的頂線和底線下降幅度,都將比第1季的下降幅度更為明顯。」

Adidas預測,第2季銷售額會較去年同期下降逾40%。

羅爾斯泰德表示,儘管目前的情勢不太理想,但體育用品業中程仍然看好,因為全球都將會更專注於健康和健身。他表示:「只要居家令解除,個人運動會增長非常快,因為人們已在家中困了6周,8周,10周,等不及要出外運動。」

羅爾斯泰德亦以最近中國業務的表現,引伸一旦新冠肺炎疫潮結束後,全球業務復蘇的情況。

他說:「我們在中國零售店3月份出現增長,電子商務增長強勁—第1季我們增長35%,3月電子商務全球增長55%,而在中國的增長尤其快速—中國增長的趨勢4月份還在繼續。」

更多經濟要聞
美多州重啟經濟 道指升逾350點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一對新冠肺炎疫潮後重啟經濟抱持樂觀期望,股市齊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358.51點或1.5%,收於24,133.78點... 詳情
新iPhone傳延遲1個月推出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由於疫情削弱全球消費需求,並妨礙亞洲地區的製造活動,蘋果將原定今秋推出的旗艦iPhone量產時間推... 詳情
人造肉趁疫情搶佔市場
「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過去一周股價升逾四成,昨早段先升後回吐,收市跌8.41%,至99.63元。 美國最大的肉類生產商... 詳情
星巴克伙紅杉資本 在中國作技術投資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已與風險投資紅杉資本中國基金(Sequoia Capital China)達成伙伴協議,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