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將提供指導方針 助各行業疫後重開

[2020.04.30] 發表
省議員韋邱佩芳與趙成勛省議員通過Zoom聯合舉辦在線新聞會
省議員韋邱佩芳
省議員趙成勛

【明報專訊】代表烈治文山選區的省議員韋邱佩芳(Daisy Wai)與多市北約克Willowdale省議員趙成勛(Stan Cho),昨(29日)聯合舉行網上新聞會,回答記者有關疫潮期間,安省經濟和省府周一(27日)推出的「財政更新行動計劃。」

作為財政廳長議會助理的趙成勛,近期也成省長為重開經濟而成立的就業與復蘇委員會(Jobs and Recovery Committee)其中一員。

現在市民最常問的一個問題,也是每個人都急切想知道的問題是,何時能重開經濟?雖然省府尚未能提供具體的時間表,但趙成勛表示,省長會提供逐個行業的指導方針,幫助他們成功過渡。他說:「框架已經在那裡了。」因此一旦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並且首席醫療官認為經濟能夠啟動,省府就可以實施行動計劃。

另一個備受關注的話題是餐飲業,以及他們何時能開業。作為最先受到疫情爆發影響的企業之一,它們也是受影響最嚴重的一個行業。趙成勛說:「作為就業與復蘇委員會的一員,餐館是首要任務,我們並將盡所能提供幫助。」他續說:「就像當餐館提議允許他們提供酒類外賣服務,作為產生更多收入的一種方式。政府聽取了他們的意見,並使之成為現實。」

有記者提問第二波疫潮的可能性,以及這可能對我們已經不堪重負的醫療體系造成的影響。趙成勛說,一旦第二波爆發,可對經濟造成極大的傷害,他解釋說:「這就是為什麼省長非常謹慎的原因,以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趙成勛指出,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國的不幸情況是因為不堪重負的醫療衛生系統而發生,因此至關重要的是,安省不會再次受到打擊。

針對有多市長期護理院院友的家人來電,指稱市內安老院現今仍缺乏個人防護裝備,並且稱,醫護人員不斷減少。趙成勛說,他在自己選區也遇到類似狀況,而且已經與長期護理設施和供應方取得聯繫,以確保該設施獲得所需的個人防護裝備。趙成勛與韋邱佩芳都表示,正面臨困難的長期護理設施或安老院可直接聯繫他們辦公室,這樣他們就能幫助它們找到適當的資源。

更多要聞一
重啟經濟 總理:須符醫療守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29日)被問及各省在重開經濟時必需考慮的因素,他重申每一個省份或地區都面對不同情況,人口狀況不同、每個城市狀...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報告顯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在願意接受調查的加拿大企業當中,三分之一的公司收入下降了40%,另有五分之一收入下降... 詳情
多市建110「臨時流動木屋」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稱直至昨(28日)為止﹐多倫市共有5,360宗確診個案﹐當中515宗為可疑個案﹔有354人住院﹐當中有111人要... 詳情
醫生關注「新冠腳趾」徵狀
【明報專訊】當兒童感染新冠肺炎時,醫生和家長注意事項:「新冠腳趾」。新冠肺炎對於兒童的影響不像成年人那樣嚴重,但照料兒童的醫生正留意他們是否... 詳情
美國店5月實施 加國店料追隨
【明報專訊】加拿大Costco的顧客很快就需要在店內戴上布製面罩或口罩了。5月4日起,美國Costco將統一要求所有工作人員以及顧客都戴口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