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加國企業疫境下收入跌40%

[2020.04.3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報告顯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在願意接受調查的加拿大企業當中,三分之一的公司收入下降了40%,另有五分之一收入下降了20%至40%,這表明自三月危機爆發以來,超過一半的加拿大公司銷售額大幅下降。

有近1.26萬家公司接受了統計局的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大量公司被迫裁員和休假,近五分之一的企業裁員了80%或以上。

在這些收入巨減和裁員嚴重的企業中,住宿和食品服務業以及零售業的比例最高。

不過也有62.3%的企業表示,在取消諸如身體距離之類的公共限制之後,他們可以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重新開業或恢復正常運營。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上述調查結果不能應用於加拿大整體經濟,因為自願調查並不代表全國性的隨機樣本抽查。

不過首席統計師阿羅拉(Anil Arora)還是表示,調查結果應有助於公共和私營部門的決策者。

疫情剛剛爆發時,有超過100萬的工人失業,200萬工人的工作時間減少。自3月中旬以來,已有超過700萬人申請了緊急聯邦補助。

周三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現在來申領每月2000加元緊急響應補助金的人數已有所減少,從728萬下降到726萬。

加拿大政策替代中心高級經濟學家麥克唐納(David Macdonald)表示,失業率下降可能顯示,失業人數進入穩定期。

到目前為止,這項耗資350億元的計劃,已為收入低於1000元的民眾發放了256.3億元的福利。

加拿大商會指出,進入危機前,接受調查的企業中有42.2%的企業表示,如果沒有收入來源,他們的營業時間不能超過60天。

更多要聞一
多市建110「臨時流動木屋」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稱直至昨(28日)為止﹐多倫市共有5,360宗確診個案﹐當中515宗為可疑個案﹔有354人住院﹐當中有111人要... 詳情
醫生關注「新冠腳趾」徵狀
【明報專訊】當兒童感染新冠肺炎時,醫生和家長注意事項:「新冠腳趾」。新冠肺炎對於兒童的影響不像成年人那樣嚴重,但照料兒童的醫生正留意他們是否... 詳情
美國店5月實施 加國店料追隨
【明報專訊】加拿大Costco的顧客很快就需要在店內戴上布製面罩或口罩了。5月4日起,美國Costco將統一要求所有工作人員以及顧客都戴口罩... 詳情
保險公司疫境回贈車保費 每間做法不同車主感疑惑
【明報專訊】安省進入緊急狀態已6個星期﹐馬路上的汽車數目大減﹐亦令車禍大幅減少。為此﹐保險業界早前承諾會回贈數以百萬元計的保費予投保人﹐只是... 詳情
疫境「鼠輩橫行」 市府停服務
【明報專訊】儘管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某些害蟲的報告已大大減少,但多倫多害蟲防治專家說,老鼠的報告正在上升。 Orkin Canada害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