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病毒倘湧港 「前線」置險境 許樹昌:不應追究罷工醫護

[2020.05.02]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爆疫初期,醫管局員工陣線發動一連5天罷工,要求港府對內地「全面封關」;醫管局其後去信要求交代「缺勤」原因,主席范鴻齡更說無權不追究罷工,被批「秋後算帳」。中大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罷工是多年來積怨所致,「過往不加人手,搏命加H,疫情來襲更增加醫護風險」,當局不應追究罷工醫護。

加H不加人 罷工涉多年積怨

醫管局多年來被詬病「加H不加人」,許樹昌說,有內科病房長期由40張H增加至55張,但人手沒有相應增加,「很多員工都付出多了,但醫管局沒有什麼特別回報給他們」,加上當時內地疫情來勢洶洶,如內地病毒湧港或會造成社區爆發,加劇醫療系統負荷,令前線醫護置於險境。他亦相信與去年反修例風波引發對政府不滿的情緒有關。

他又說,威爾斯親王醫院的「Dirty Team」反應踴躍,醫護投入抗疫,齊心程度與2003年爆發SARS時分別不大。他說罷工沒對該院的抗疫服務造成影響,認為局方不需要「去到咁盡」,不應秋後算帳。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內地客絕[ 僅菲傭租房半天 賓館五一冷清 蝕做老夫婦嘆瀕結業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的五一假期,旅遊及旅館業生意受挫,七旬夫婦經營的小賓館昨沒內地客,只有長住的港人及臨時租地方容身的數名菲傭。兩...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的五一假期昨展開,尖沙嘴昨午街頭幾乎全是本地人,有人直言「這個才是我想要的香港」;但有藥妝店半價促銷兩個月,預...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五一勞動節,多個團體要求政府關注勞工權益,以及在疫情下支援失業者。工聯會要求政府推出9000元失業現金津貼,最長為期6個月,...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5日新型冠狀病毒「零確診」後「斷纜」,昨增兩宗從巴基斯坦乘專機回港後確診的個案,累計1039宗確診個案及一宗疑似個案。衛... 詳情
【疫境仁心】復康?撐
【明報專訊】抗疫期間,因在醫院內照顧患者而要離家隔離以避免家人受感染的,不止有醫生和護士。 有新冠確診者病情好轉後,由瑪嘉烈醫院深切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