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啟動第三次珠峰高程測量行動
3D塑造模擬登峰過程片段

[2020.05.02] 發表

中國繼1975年及2005年後,第三次的珠峰高程測量團隊周四(4月30日)於珠穆朗瑪峰大本營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2020珠峰高程測量行動啟動。

今次行動的重點除了為珠峰作測量,亦希望藉此展示國內科技技術層面的突破。據悉團隊正作適應訓練,預計5月會開始登頂測量。

在測量行動開始前,內地的自然資源部發布了一條3D模擬登峰片段,塑造虛擬的登峰過程,剖析登峰路線,展示測量行動過程的困難,為2020珠峰高程測量行動打氣及拉開序幕。

(澎湃新聞)

更多中國新聞
中韓開啟入境快捷通道
【明報專訊】中國與韓國日前舉行的聯防聯控合作機制視訊會議決定,兩國將正式開通「快捷通道」,雙方互相免除商務人員入境後隔離觀察14天的規定。 ... 詳情
遊戲App首季收入550億增49%
【明報專訊】內地第三方平台「伽馬數據」日前發布《疫情防控期遊戲產業調查報告》,顯示高達87%的受訪者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間有玩過電子遊戲,當中有... 詳情
傳銷組織恐嚇大學生加入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以楊X來為首的21人涉黑惡傳銷組織,早年以「香港柏萊曼」為名,招攬大批大學畢業生加入,威脅會斬手斷腳、強姦、非法禁錮、殺... 詳情
捐肝救命揭28年前掉包案
【明報專訊】江西九江市婦人蔣艷麗早前決定捐肝,拯救患癌的「兒子」張奇時,才發現其非親生骨肉,親生兒子郭明早在28年前意外與另一家庭互換。蔣艷... 詳情
碧咸「表揚帖」僅台可見 引發民進黨「大內宣」質疑
【明報專訊】至昨日已連續6天零新增、累計只有429宗確診個案的台灣,被外界視為防疫典範,連英國前足球明星、「萬人迷」碧咸(David Be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