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流寄生族》12項提名熱爆百想藝術大獎 金喜愛同時爭視后影后

[2020.05.09] 發表
金喜愛同時憑《夫妻的世界》及《致允熙》角逐視后和影后寶座。
劇集《愛的迫降》玄彬(左)及孫藝珍(右)同獲提名最佳男女主角獎。
劇集《山茶花開時》獲9項提名,姜河那(左)及孔孝真(右)分別入圍爭視帝視后。
《上流寄生族》挾奧斯卡得獎的氣勢,橫掃百想藝術大獎12項提名。

【明報專訊】有「韓國金球獎」之稱的第56屆百想藝術大獎,下月5日舉行頒獎禮,大會昨日公布提名名單;電影方面,今年橫掃奧斯卡最佳電影及導演等4獎的《上流寄生族》,獲12項提名領先,成為大熱門;電視獎項的競爭較為激烈,《山茶花開時》及《愛的迫降》分別以9及8項提名爭持不下,至於近期最具話題性的《夫妻的世界》女星金喜愛,同時憑此劇及電影《致允熙》角逐視后和影后寶座,氣勢一時無兩。

雖然新冠病毒疫情在韓國似有緩和[象,但主辦單位為減低傳播風險,事先張揚今屆百想藝術大獎將不設現場觀眾,有線頻道JTBC屆時將會現場直播。

《夫妻的世界》無份爭劇集獎

第56屆百想藝術大獎昨日公布有關電影及電視劇部門的提名名單,在過去一年叫好又叫座的《愛的迫降》、《奇蹟拍檔》、《山茶花開時》、《屍戰朝鮮2》及《Hyena:富豪辯護人》,將會角逐最佳劇集大獎,反而近期收視破紀錄的《夫妻的世界》、口碑極佳的《德魯納酒店》和《梨泰院Class》卻榜上無名,難免令人失望。

《山茶花開時》獲得最多9項提名,包括最佳劇集、導演、劇本,姜河那及孔孝真一起角逐男女主角之餘,孫淡妃及廉惠蘭亦同時入圍最佳女配角;巧合的是,緊隨其後奪得8項提名的《愛的迫降》,徐智慧與金善映也雙雙入選女配角獎,反映競爭有多激烈。

雖然《夫妻的世界》無緣角逐最佳劇集,然而金喜愛卻被視為最佳女主角的大熱之選,她將會跟《山茶花開時》孔孝真、《Hyena:富豪辯護人》金慧秀、《愛的迫降》孫藝珍及《德魯納酒店》IU爭奪視后。值得一提的是,金多美憑《梨泰院Class》人氣急升,結果爆冷落選最佳女主角,只跟《夫妻的世界》韓素希及《機智醫生生活》田美都等入圍最佳女新人,令不少觀眾大跌眼鏡。

鄭有美全度妍挑戰趙汝貞

電影獎項方面,由奉俊昊執導、橫掃今屆奧斯卡最佳電影、導演、原創劇本及國際電影4個大獎的《上流寄生族》,毫無疑問成為百想藝術大獎的焦點,此片包辦最佳電影、導演、劇本、男女主角、男女配角及男女新人等合共12項提名,戲中主要演員如宋康昊、趙汝貞、朴明勳、李姃垠、朴素丹及張惠珍,將會齊齊爭奪演技獎項,熱鬧情G近年罕見。

如先所言,金喜愛憑《夫妻的世界》角逐視后之餘,亦憑今屆釜山國際電影節閉幕片《致允熙》,同時入圍影后,競爭對手除了《上流寄生族》趙汝貞外,還有《82年生的金智英》鄭有美、《沒有你的生日會》全度妍及《未成年》金素貞,難言穩操勝券。

《上流寄生族》的提名數目,剛好是李秉憲主演《南山的部長們》,以及新晉導演金寶拉的《我們與愛的距離》加起來的總和;至於潤娥與曹政奭合演災難片《EXIT:極限逃生》亦不遑多讓,將會跟上述3部作品競逐最佳電影大獎之餘,同時提名最佳男主角、劇本及新導演等。

更多影視
「榮恩」路柏格連未婚當爸
【明報專訊】《哈利波特》戲中飾演「榮恩」的31歲英國男星路柏格連(Rupert Grint),上月剛承認28歲演員女友Georgia Gro... 詳情
金秀賢徐睿知圍讀劇本
【明報專訊】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男星金秀賢自去年7月退伍後,先後客串《德魯納酒店》及《愛的迫降》,最終落實主演韓國有線頻道tvN新劇《It'... 詳情
米倉涼子享受拍拖不想再婚
【明報專訊】日劇《女醫神Doctor X》44歲女星米倉涼子離婚超過3年,早前搭上貌似《魔盜王》男星尊尼狄普(Johnny Depp)的阿根... 詳情
【開箱】《末世列車》加《迷》混合體 比利時劇《絕夜逢生》 黎明不要來
【明報專訊】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其中一項貢獻,是縮短了全球影視製作的距離,除了英、美、日、韓、台灣等地,還可找到西班牙、意大利,甚至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