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廢棄礦坑撈出3女童屍

[2020.05.09] 發表
村民在廢棄礦坑打撈出女童屍體。

【明報專訊】江西吉安市峽江縣一個廢棄礦坑近日打撈出3具女童屍體,有村民懷疑她們被淹死,警方初步排除他殺,具體情況仍在調查。

峽江縣下吼川村村民周國慶(化名)表示,他家孩子周一(4日)下午2時許與同村2名小孩外出玩耍,到了晚飯時間仍未歸家,多名村民便四處尋人。周國慶表示,「我家孩子10歲,上小學五年級,平時非常乖巧聽話,另外兩個孩子一個10歲,一個12歲」。

至翌日凌晨時分,他們在鄰村一個已廢棄的礦坑上,找到3名孩子的衣物,其後一具女童屍體被打撈出來;次日(6日),另外兩名女童屍體也被打撈出來。周國慶表示,該礦坑之前是鐵礦,已經荒廢7、8年了,「孩子被打撈出來讓家屬辨認後,政府人員和警員便不再讓我們見孩子」。

內媒指出,周國慶向內媒發送影片顯示,童屍身分被確認後,便被不明身分人士抬走,家屬被拉到一邊,禁止與屍體有過多接觸。對於孩子死因,家屬均表示當地派出所至今沒有給出明確說法,「不知孩子是被害了還是下水游玩遇難」。此外,另一名孩子家屬表示,廢棄礦坑內的偏僻處設立了一塊「水深危險」提示牌,很不起眼。

村支部書記表示,當年礦主停產時給過村里一筆錢,用來堆填、治理礦坑以及補償村民,但後來大家覺得礦坑可以用來儲水灌溉就沒有堆填,因而留下安全隱患。他續指,之後將會多設置安全提示牌。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科學家近日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的精液中驗出病毒,但未證明該病毒可通過性行為傳播。中國另一項研究則發現,新冠病毒SARS-CoV-2可能是... 詳情
研究:新冠或穿山甲蝙蝠病毒重組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學術期刊《自然》周四(7日)在網上刊登一篇研究論文,由華南農業大學及廣州動物園研究人員共同發表,內容指新冠病毒可能是穿山甲... 詳情
復課演習
內地疫情好轉,當局全面開放商場和食肆,連影劇院等密閉式娛樂場所亦已解封。湖南的幼稚園將在下周逐步重開。昨日,在長沙一間幼稚園的老師為迎接重開... 詳情
內地疫情進一步向好,廣東、上海昨日同時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由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二級響應調整為三級響應。國務院亦發出防疫指導意見... 詳情
中職開放觀眾引國際關注 外媒大讚台灣防疫好
【明報專訊】中華職棒昨天成為世界首個開放觀眾進場的職棒聯盟,吸引外媒體關注,其中有多家日本媒體,共同社的松岡誠指出,台灣防疫做得非常好;甚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