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開放觀眾引國際關注 外媒大讚台灣防疫好

[2020.05.09] 發表
中華職棒領先全球開放球迷進場觀賽,8日在新莊棒球場由富邦悍將隊和統一獅隊交手,首日進場觀戰的球迷不忘戴上口罩。(中央社)

【明報專訊】中華職棒昨天成為世界首個開放觀眾進場的職棒聯盟,吸引外媒體關注,其中有多家日本媒體,共同社的松岡誠指出,台灣防疫做得非常好;甚至連棒球不盛行的德國都有關注。

中職從昨天起開放1000名觀眾進場,首戰在新莊及洲際球場舉行,其中新莊球場吸引了20家外媒、共33人到場,包括日本朝日電視台、富士電視台、NHK、朝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日本每日新聞、新加坡海峽報、彭博新聞社以及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日本共同通訊社。

球員熱身時沒有戴口罩,觀眾需要實名購票和對號入座,座位會分隔一定距離;入場前要先探熱和消毒雙手,禁止帶食物入場,場內只是容許飲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晚上現身新莊棒球場,在3局中場登上英文轉播主播台受訪,陳時中直言今天是非常值得紀念的一天,「下次試看看開放2000人」

日本共同社的記者松岡誠長駐台灣,他表示,中職是全球第一個有觀眾的比賽,代表台灣防疫做得非常好,是很好的結果,「老百姓對政府政策配合非常好,才有機會」。

對於台灣目前防疫的現況,松岡誠認為,目前開放1000人有點少,「棒球場是這麼大的場合,我覺得2000人肯定沒有問題」。

松岡誠也提到,目前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還是很嚴重,每天都有感染者出現,現在即使是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也無法開打,相撲比賽也是。他指出,台灣於2003年已經有抗SARS的經驗,但日本沒有相關經驗,因此比較沒有準備。

除了美國、日本的媒體,甚至連棒球運動不盛行的德國也前來採訪,代表德國媒體來採訪的記者羅愷琳,目前已經在台灣待4年,學中文超過10年。

羅愷琳表示,雖然棒球在德國不盛行,但台灣人能享受運動賽事,跟德國很不一樣。

更多中國新聞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一讀通過 刪「國家統一」字眼
【明報專訊】台灣的立法院周五(8日)一讀通過「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莊瑞雄、陳亭妃等人共同提案,刪除條...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的兩黨領袖周五(8日)致函近60國,呼籲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支持台灣加入... 詳情
解放軍機飛近台海訓練 台戰機升空攔截
【明報專訊】中國大陸及美國近期頻派軍機軍艦在台灣周邊海域出現,展開軍事角力戰。台灣的國防部表示,解放軍運8型運輸機周五(8日)下午12時許於... 詳情
少女遭霸凌深蹲逾百次 致肌肉壞死命危
【明報專訊】新北三重區一名16歲女中學生早前遭前男友等10多人欺凌,被迫做了逾百下深蹲後,身體嚴重不適。其母親將她送院搶救後,被醫生檢測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嘉義市興安派出所警員蔡吉祥日前執勤時,發現陳姓男子騎機車違規,盤查發現陳男因失蹤近14年,已被法院宣告死亡,警經確認陳男身分並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