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樓市放緩 均價減6.5萬
上月柏文銷售年跌70%

[2020.05.15] 發表
自新冠肺炎今年1月首次在多倫多出現以來,房屋銷售活動明顯放緩。與去年同期相比,4月份柏文大廈單位銷售下跌70%。

【明報專訊】自新冠肺炎今年1月首次在多倫多出現以來,房屋銷售活動明顯放緩。與去年同期相比,4月份柏文大廈單位銷售下跌70%。

由地產網頁Zoocasa從多倫多地區產局(TRREB)數據新整理的資料顯示,整個城市以及多倫多35個分區的柏文單位價格中位數在2月至4月之間的變化。

今年2月以來,多倫多一套共管柏文單位的價格中位數下跌了6.5萬元,降至57.4萬元。共管式柏文單位的銷售量下降了64%,這是對疫潮採取的經濟和醫療措施的真實反映,4月份全市僅進行了482宗交易,而2月份為1,335宗。

在所有35個分區中,4月份有21個分區的銷售量低於10宗交易,是2月份銷量較低分區的3倍。與此同時,有14個分區4月份的銷量只超過了10宗。

在至少售出10套柏文單位的社區中,有兩個社區的共管柏文大廈單位價格中位數下降了逾10萬元,這2個社區是:Mount Pleasant East(13.15萬元)和麗晶園(Regent Park)、St. James及Corktown(10.34萬元)。

另有4個分區的房屋中間價格也下降了5萬至10萬元,這包括Newtonbrooke East和Willowdale East(8.5萬元)、Willowdale West、Lansing-Westgate(7萬元),Downtown、CityPlace、Trinity-Bellwoods、Harbord Village(6萬元)和Morningside、Woburn、Bendale(5萬元)。

只有一個地區的共管柏文大廈單位價格中位數在4月份上漲。Milliken、愛靜閣北(Agincourt North)上漲了3.45萬元,該地區在4月份至少賣出10套柏文單位。

更多要聞一
中國製N95口罩 美指摻雜假貨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民眾尤其是前線醫護人員,對個人防護用品的需求也是與日俱增。而一批產自中國,而且也經過加拿大衛生部批准的口罩,卻被美國疾...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14日)說﹐從6月開始﹐一些國家公園將部分開放,不過﹐喜歡露營活動的人還需要等待。 杜魯多表示﹐即將到來的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