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擬提申訴推翻判決

[2020.05.15] 發表

【明報專訊】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關押近57個月的內地維權律師王全璋,上月5日刑滿出獄,又被當局送到其戶籍地山東濟南隔離22天,才得以返京與妻兒團聚。

王全璋計劃對自己的案件申訴,尋求推翻法院的裁決,並稱清楚要為這場訴訟付出代價,必須慎重處理。

稱料過程漫長 現先多陪家人

44歲的王全璋過往經常代理敏感案件,2015年7月10日被帶走,案件至2018年12月才在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不公開審訊,是「709案」最後一名受審者,去年1月法庭將其判監4年半,剝奪政治權利5年。王上月獲釋後,當局仍多番限制他的人身自由。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王全璋稱,法院的程序有問題,裁決極其不公,而且缺乏論證,將提出司法申訴,爭取推翻裁決,還自己一個公道。不過,他說,申訴仍處於計劃階段,申訴狀也還沒寫,因為要考慮各種因素,包括他的家人,現時先把更多時間陪伴家人,預料申訴漫長,難度非常大。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總幹事陳悅認為,王全璋具備足夠申訴理據,但過程會充滿變數,「在審判(宣判)兩年內他可以提出申訴,他需要提交材料,包括當事人基本情況,以及他申訴的事實與理由,在過程當中,當局會否阻撓或騷擾也很難說」。

更多中國新聞
疑言論惹禍 山東詩人控顛覆罪
【明報專訊】山東詩人、獨立中文筆會會員魯揚(圖)本月1日被警方帶走,翌日遭抄家,其家人前日收到山東聊城市公安局的刑事拘留通知書,指魯揚被控涉... 詳情
塗鴉寫「很愛很愛」 女遊客被罰擦洗長城
有內地網民日前在社交平台發布消息稱:「我想讓長城知道我還愛你,很愛很愛……」其所配圖片顯示,該網民在北京慕田峪長城7號敵樓的城牆磚上寫下兩個... 詳情
四川成都發現6000座古墓群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14日對外公布一項驚人的考古研究成果,在一個面積10.34平方公里的工業園區內,發現了聚集超過6000座古... 詳情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一隻母牛,周二(12日)生下一隻小牛,小牛身體健康,卻「異於常牛」有3隻耳,當地有牛配種員稱,自己為牛配種40多年來也是首... 詳情
子女接班難 七成台商傷腦筋
【明報專訊】不少台商西進打拚至今已逾耳順、古稀之年,因此,即使交班工作再難,近年仍進行的如火如荼;惟中美貿易戰、新冠疫情相繼爆發,讓接班過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