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子轉傳醫院染疫假消息 未指明院名獲不起訴

[2020.05.15] 發表

【明報專訊】何姓、吳姓男子在LINE群組轉傳敘述林口長庚疑似染疫的錄音檔,被刑事警察局依違反《傳染病防制法》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偵查後,認為何、吳2人轉傳的錄音訊息,並未明指林口長庚有確診病例,不構成犯罪,15日將何、吳2人不起訴處分。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網路上遍傳與疫情相關的訊息,調查局及刑事局則蒐證偵辦疫情假消息。今年1月間網路上傳出一則與林口長庚醫院有關的訊息,還附加一個「長庚遭管制」的錄音檔,錄音內容指出,目前林口長庚醫院已經開始管制,且在發燒篩檢區有一名疑似新冠肺炎的病患,目前要進入長庚醫院都要戴口罩,且進去可能就出不來。

何姓及吳姓男子收到相關訊息後未經查證,就分別加註文字後轉傳到他們各自的LINE群組,經刑事局網路巡邏發現,將2人約談到案後,依違反《傳染病防制法》移送北檢。不過,檢方偵查後認為,2人轉傳的錄音檔並沒有明確指林口長庚有確診病例,只是就醫院前看到的狀況加以推論,不構成《傳染病防制法》第63條的犯罪行為,將何、吳不起訴處分。

更多中國新聞
不滿住戶太吵 男子放火燒陽台
【明報專訊】24歲羅姓男子日前搬入昆明街公寓1樓,認為住他樓上的徐姓男子,經常在半夜發出噪音,吵得他整夜不得安寧,12日清晨6時許,抓狂的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