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取消今年夏令營娛樂項目 為6至12歲推CampTO夏令營

[2020.05.16] 發表
多市今年的夏季大型活動已全部取消。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昨天(15日)召開例行會議﹐宣布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8257例﹐新增病案160例。市府取消2020年暑期夏令營和娛樂項目﹐正在擬定CampTO項目﹐讓孩子們度過一個安全快樂的暑期。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說:「截止今天﹐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病案8257例﹐比前一天增加160例﹐累計死亡657人﹐新增183例康復個案﹐累計6034人康復。雖然我市的疫情逐漸好轉﹐但依然沒有出現新增病案明顯下降趨勢﹐因此大家應該繼續遵守政府的防疫規定﹐這個長周末儘量留在家中﹐如果外出務必保持社交距離﹐不要聚眾和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德維拉說:「市長宣步2020年暑期夏令營和娛樂項目取消﹐孩子們如何在家中度過一個身心健康快樂的暑假﹐我建議找一個積極方式讓生活充實和快樂﹐比如外出散步享受陽光﹐或者聽音樂欣賞文藝作品﹐還可以與朋友同學網上聊天。這些方式既起到減壓調節心理效果﹐更可以開發自己的興趣愛好﹐愉悅身心。」

德維拉還表示﹐「安省昨天宣布擴大新冠病毒測試範圍﹐凡有症狀人群都可接受檢測﹐我提醒是﹐不管是出現發燒、乾咳等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症狀人士要接受檢測﹐其他如出現頭疼、腹痛等非典型病症人士也應該聯繫家庭醫生或當地診所﹐評估是否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說﹐「市府原計劃在197個地點6.8萬人註冊參加的2020年暑期夏令營和娛樂項目全部取消﹐目前正在擬定取代項目CampTO﹐讓孩子們度過一個安全快樂暑期。CampTO項目將為6到12歲兒童每周提供5300個夏令營﹐具體實施細節及如何遵守保持社交距離將依據安省屆時的防疫條令和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建議制訂﹐未來公布。」多倫多市府昨日宣布,延長取消市內大型公眾活動如街頭節的規定,昨日的宣布把有2.5萬人參加的活動的取消令,延至8月31日,這些大型活動包括:Salsa on St Clair, Toronto Outdoor Art Fair, Honda Indy, Toronto Triathlon Festival, Beaches International Jazz Festival, 和Big on Bloor等等。

莊德利說﹐「這個長周末衛生部門 鼓勵大家外出享受陽光呼吸新鮮空氣﹐我提醒市民﹐開放的城市公園只能從事如下活動﹕走路慢跑騎單車、在綠地休憩讀書、以家庭為單位野餐、遛狗時不能鬆開狗繩、釣魚和划船活動。市民須遵守保持社交距離﹐更要避免人員聚集。」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