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首例 斯洛文尼亞宣布疫情結束

[2020.05.16] 發表

歐洲多國逐步放寬控疫措施。斯洛文尼亞總理揚沙(Janez Jansa)周五稱當地病毒傳播受控,宣布疫情結束,成歐洲首例。該國控疫措施將陸續取消,但仍禁止集會及必須戴口罩出入公共場所。專家警告疾病仍在國內流傳,促勿掉以輕心。至於一度是歐洲重災區的意大利,路透社周五引述法令草案報道,該國準備5月18日批准民眾在各地區內移動,下月3日起跨區旅遊亦會解禁。

德國內政部發言人周五表示,德國將放寬對來自歐盟國家、神根區國家和英國人士的隔離規定,但未有透露何時實行。(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上任未足月 巴西衛生部長請辭
上任不到一個月的巴西衛生部長泰奇(Nelson Teich,圖)昨日宣布請辭。外界相信他跟其前任一樣,跟總統博索納羅抗疫意見相阻。 博... 詳情
【明報專訊】當地時間15日凌晨4時03分、美東時間15日早上7時03分,內華達州發生6.5級地震,震中靠近加州的邊境,有公路路面被震裂,但沒... 詳情
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昨(15日)發表報告,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亞太區的毒品市場反而更見活躍,其中冰毒產量達新高。 ... 詳情
法國宜家家居(IKEA)與15人,包括3名前高層和警員,被控涉嫌參與刺探僱員和顧客資料勾當。該公司被指向警方付費取得個人資料,特別是與工會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