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新增763病例添82死 共3483人不治

[2020.05.17] 發表
加軍人員周六在滿地可一處長期護理院出現。(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省公共衛生部門周六宣布,在過去24小時,當地新增763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病例達42,183宗。新增82人死亡,死亡總數達3,483人。該省上周五錄得自上月中旬以來單日最少死亡病例,有50人死。

目前住院人數為1,763人,在ICU接受深切治療有179人。有3,010人仍等待檢測結果,11,458人已康復。

滿地可仍是本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周六新增372宗確診病例,累計病例達21,410宗。

該省其他疫情重災區為蒙泰雷吉(Monteregie),有5,230宗病例,拉瓦爾(Laval)和勒奴地耶(Lanaudiere)亦分別有4,596宗和2,191宗病例。

魁省已於周一允許小學、託兒中心和零售店復課復業,但滿地可島除外,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四宣布,大滿地可地區各學校將延至最早9月復課,原因是該區的新冠肺炎住院和死亡人數未見減少,至於區內的託兒中心也推遲至最早下月1日重開。

更多加國新聞
舉行佈道會違防疫規定 加國傳教士在緬甸被拘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傳教士因違反關於聚眾活動的官方防疫規定,在緬甸被拘控並面臨判監。該名傳教士被指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舉辦組織宗教活動,他涉... 詳情
汽車駛近停車場轟多槍 4人中槍2不治2傷送院
【明報專訊】荷頓區奧克維爾昨日(16)凌晨發生雙重命案,2人中槍不治,2人中槍受傷送院。 警方昨天凌晨3時接報,趕到位於Iroquoi... 詳情
多市衛生委會主席籲省府 庇護所收容中心檢測病毒
【明報專訊】多倫多衛生委員會主席昨(16日)呼籲省府,盡快在市內庇護所和臨時收容中心進行全面的新冠肺炎檢測。 省府已完成長期護理安老院...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圖書館表示,將會在短期內重新開放,讓市民以路邊取貨方式借閱圖書,同時讓市民把借走的圖書和其他物品,送回圖書館。 ... 詳情
唱片騎師被殺 拘27歲男子
【明報專訊】多市中城區一名唱片騎師在柏文大廈內遇害,警方拘捕一名疑犯,控告他2級謀殺罪名。 兇殺案發生在上周四(14日)上午,央街夾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