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卡加利總領館斥 康尼取悅美國罔顧事實
指北京初期淡化掩飾疫情

[2020.05.18] 發表

【明報專訊】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日前公開指摘中國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最初期的處理手法,並敦促全球對中國進行「大清算」,中國駐卡加利總領館指摘康尼為了取悅美國總統特朗普,根本罔顧事實。

在加美企業理事會(Canadian American Business Council)上周三舉辦的虛擬圓桌會議上,康尼表示,在中國武漢市首次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時,中國刻意淡化、掩飾和混淆該種新冠肺炎的危險性,並試圖干預世界衛生組織(WHO),阻止它向疫情爆發熱點發出旅遊禁令,加上它拒絕跟世界各國合作,徹查疫情的來龍去脈,康尼指中國將於短期內要為此面對「大清算」。

中國駐卡加利總領館周六在其網站發表聲明嚴厲批評康尼,指摘康尼有關說法是為了討好特朗普而不顧事實。聲明更警告,「如果省長先生(康尼)不是故意把頭轉過去,那麼事實和證據將會在他眼前清晰地顯示出來……如果把省長先生在阿省疫情爆發初期的反應與武漢市同期的反應兩相比較,他並不顯得更睿智。然而,我們並不願意將(阿省抗疫)的細節公布出來。因為省長先生並不是我們攻擊的目標。」

更多加國新聞
外勞無法來到安省 蔬果收割喊人手荒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加拿大的農業果蔬種植正面臨工人短缺無法收割的困境。 從這個長周末開始﹐位於安省Norfolk County地區... 詳情
圖書館10日內重開借書 百萬本圖書借出仍未歸還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表示﹐市府的圖書館總長目前正就如何安排市民借閱及歸還圖書擬定計劃。他估計多市居民可在未來... 詳情
市府封路騰空增人距 指示牌不足困擾司機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推行ActiveTO運動﹐關閉部分馬路﹐供途人及踏單車人士使用之餘﹐並有足夠空間保持社交距離。然而﹐市府可能欠缺足夠... 詳情
猛撼私家車 鐵騎士喪命3人傷
【明報專訊】一部電單車與一部私家車前天(16日)下午6時半﹐在賓頓市Creditview Road夾Sandalwood Parkway相撞... 詳情
78歲華翁失蹤 警發圖籲助尋找
【明報專訊】一名78歲的華裔老翁於前天(16日)中午﹐在芬治西路(Finch Avenue West)夾韋斯頓路(Weston Road)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