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照辦六四晚會 預被加控

[2020.05.19] 發表

【明報專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工黨副主席李卓人等15人涉於去年煽惑、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案昨午提堂。李卓人聯同部分涉案被告提堂後見傳媒,他表示政府用社會對疫情的恐懼「製造另一種白色恐懼」,打壓集會自由。他強調下月支聯會將照樣舉行六四晚會,「堅持入維園」,但未肯定形式為何。被問到會否擔心再度被控,他說已預計會被加控罪名。

社民連副主席梁國雄則批評政府政治檢控,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就呼籲市民在9月立法會選舉支持泛民主派及素人。

開庭前,民主黨、社民連等政黨到場聲援被告,與「香港政研會」等約30人「打對台」,後者舉起「千古罪人黎智英」、「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紙牌,在場警察以索帶將他們分成8人一組。聲援者及聲討者陣營相隔約50米,未有對罵或衝突。

法院外昨有3輛警車、約20名軍裝警在場維持秩序。警員多次開咪,向兩陣營示威者警告不可多於8人聚集,要求他們保持距離,否則會被票控,最終無人遭票控。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一對雙胞胎兄弟去年9月涉破壞輕鐵站價值逾23萬元設施,早前承認一項刑事損壞,兩人昨同被判囚7周。裁判官稱兩兄弟聯同他人破壞鐵路設... 詳情
【明報專訊】50歲失業導遊洪震去年8月持牛肉刀在將軍澳連儂牆斬傷3人,其中一名女記者右肺萎縮一度命危。導遊早前承認3項有意圖而傷人罪,區院法... 詳情
14泛民被逐  李慧k當選內會主席  稱保安受傷  立會秘書處報警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逾7個月未選出主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定改由財委會主席陳健波主持選舉,昨日開會期間爆發混亂,14名民主派議員被逐... 詳情
「頭按地膝壓胸」  泛民指立會保安武力升級
【明報專訊】14名民主派議員昨被主持會議的陳健波逐離場,立法會保安被指武力升級。民主黨許智葴椈D至少3名保安制服,頭被按壓在地,胸口被膝頭壓... 詳情
政府:工資補貼目標「保就業」非「保人工」  違諾裁員錢照派  扣減率掛u公司規模
【明報專訊】政府「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下周一(25日)起接受申請,僱主須承諾6月至8月的支薪僱員人數不少於3月,否則會被「罰款」,即收回部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