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按地膝壓胸」 泛民指立會保安武力升級

[2020.05.19] 發表
民主黨許智葶Q被最少3名保安按壓在地,他形容保安武力程度較以往高,稱頭部被按壓在地,胸口被保安膝頭壓荂B一度未能呼吸。(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14名民主派議員昨被主持會議的陳健波逐離場,立法會保安被指武力升級。民主黨許智葴椈D至少3名保安制服,頭被按壓在地,胸口被膝頭壓荂B一度未能呼吸。他質疑前線警員都不敢如此對待議員,又說到醫院照X光,醫生稱其胸壁受傷,若服止痛藥後未改善則需接受電腦掃描。

朱凱Y:動作似警察

陳克勤質疑泛民黑布下施襲

議會陣線朱凱Y同稱頭被保安按壓在地,亦遭拗手、掐及推向^邊,「以往沒那麼aggressive」,形容動作似過往的警察;他被逐後一度欲返回會議室,但被保安推向記者攝錄機方向,形容保安動作較「出軌」。朱稱大部分保安員均是「朝見口晚見面」,但昨日猶如代替建制派成了衝突前線,認為議會爭拗應由議員處理。

社會福利界邵家臻稱,保安使用武力明顯較上次升級,亦多次運用警察的制服手法,他在保護尹兆堅、譚文豪被抬期間,被保安「批Z」中「氣門」,其後被逐時則被保安捉手腕、手臂。邵在facebook上載照片,展示雙手被拗至紅腫,稱照片是會議完結後約25分鐘拍攝,他本身有穿外套,但仍紅腫;又說過往喝止保安使用武力時,對方會停手,今次則沒有。

據了解,有兩名保安員昨報稱受傷送院。建制派昨多番批評民主派在會議廳展示黑布,民建聯陳克勤指稱有保安疑在黑布下被襲;工聯會麥美娟稱,在黑布下撿到起碼3條保安員戴的領帶及3個口罩,稱最少有3名保安員被扯脫領帶,「若是正正經經,為何要扯脫別人領帶?」

更多港聞
政府:工資補貼目標「保就業」非「保人工」  違諾裁員錢照派  扣減率掛u公司規模
【明報專訊】政府「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下周一(25日)起接受申請,僱主須承諾6月至8月的支薪僱員人數不少於3月,否則會被「罰款」,即收回部分... 詳情
零售資助獲32萬  德國寶申工資補貼涉180萬
【明報專訊】政府公布「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詳情,商戶對會否申請意見不一。有商戶稱資訊混亂,未有時間細閱申請要求及細節,暫未打算申請。至於有4...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將從內地來港者的強制檢疫安排延長至6月7日,但豁免部分商務客。政府昨日公布,接受到內地提供醫療、科技、會計和建造業等服務... 詳情
銅芯口罩工場涉違地契  地署派員視察
【明報專訊】本報周日報道,南豐紗廠「借出地方擺放車間」於本地生產「銅芯抗疫口罩+」(CuMask+)涉嫌違反地契。地政總署昨派員到南豐紗廠視... 詳情
全球最新疫情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抗疫新階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