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芯口罩工場涉違地契 地署派員視察

[2020.05.19] 發表
地政總署5名人員昨帶同文件到南豐紗廠內的口罩製作工場,逗留約20分鐘後離開。(黃煒堯攝)

【明報專訊】本報周日報道,南豐紗廠「借出地方擺放車間」於本地生產「銅芯抗疫口罩+」(CuMask+)涉嫌違反地契。地政總署昨派員到南豐紗廠視察。

本報早前翻查2018年地政總署批給南豐紗廠的活化工廈地契,發現製作口罩所在的建築物,其豁免用途並不包括「工業用途」,涉嫌違反地契。記者昨早再到南豐紗廠了解,當時製作口罩所在的「舊五廠」,其地下升降機大堂未見保安駐守,進入大堂毋須拍卡。記者登上口罩工場所在的4樓,發現工場未有燈光,其間有數名職員查問記者來意後促記者離去。

至昨午3時許,5名地政總署人員帶同文件登樓,逗留約20分鐘後離去,他們離開時承認是地政總署職員,並稱到該處「了解情G」,荌O者向署方查詢。本報昨向地政總署查詢,至截稿前未獲回應。南豐回應本報稱,地政總署昨午到了南豐作坊視察,正等待其答覆,暫時沒有資料補充。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川崎症14童  3個驗出新冠抗體 醫界推測病毒誘發 可致全身血管發炎奪命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歐美等自4月底陸續有兒童出現可致全身血管發炎的川崎症徵狀,甚至有幼兒因併發症死亡,醫學界推測是病毒誘發川崎症。...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個案累計1055宗,另有一宗疑似個案。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昨在商台節目稱,上周... 詳情
【明報專訊】自疫情爆發,多個研究均顯示本港逾九成人戴口罩,一項香港科技大學參與的研究顯示,在首輪疫情爆發後兩個月內,若八成至九成公眾戴口罩,... 詳情
頭顱放飯煲馬桶 殘肢遍浴室 肢解親女 吸毒母認誤殺
【明報專訊】旺角廣東道一茤苳3年前發生駭人兇殺案,一名12歲女童回家與任職按摩師的單親母親同住兩個月後,遭母親肢解,殘肢遍佈浴室,部分頭顱... 詳情
【明報專訊】據遇害女童何美洁的驗屍報告,案發現場覓得的人體器官來自同一人體,並與青春期女孩琣X,推測美洁的死亡時間正是案發當日。 上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