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顱放飯煲馬桶 殘肢遍浴室 肢解親女 吸毒母認誤殺

[2020.05.19] 發表

【明報專訊】旺角廣東道一茤苳3年前發生駭人兇殺案,一名12歲女童回家與任職按摩師的單親母親同住兩個月後,遭母親肢解,殘肢遍佈浴室,部分頭顱和腦袋分別留在電飯煲及馬桶內。精神科醫生認為母親當時受冰毒影響患上思覺失調。母親原在高院被控謀殺,控方昨因其精神問題,接納她承認誤殺。高院法官彭寶琴決定先索取兩份精神報告,將案件押後6月10日再訊。

現年40歲的被告曹燕承認一項誤殺罪名,另一項阻止屍體合法埋葬罪名則不予起訴,留在法庭檔案中。案發時被告已離婚,控方透露她為吸毒者。

借鄰居手機不還 警上門調查揭發

控方指出,被告與女童何美洁均從四川來港定居,但女童來港後因被告需要工作,一直由親友照顧,至2017年10月女童年滿12歲,才搬回涉案於旺角廣東道一大廈的茤迣璁錉與被告同住,並在業主批准下同時租下隔壁的單位A。而該層共有3間茤苤C

2017年12月17日約晚上7時半,單位A有水從大門縫漏出。被告到鄰居門前要求借用手機,以致電居於內地的丈夫處理家中水喉爆裂問題,惟借用後拒絕歸還。晚上9時21分,警員接獲被告鄰居有關該手機的糾紛投訴後上門調查,發現帶有消毒劑氣味的水不斷從內湧出,被告又拒絕開門,單位傳出痛哭及撞牆聲,遂破門進入單位,用手扣鎖上被告,並發現其雙手染有血[。

浴室滿血水 洗手盆放內臟

警員踏進單位即看到地下淹水,浴室地台盛滿血水,部分殘肢浸在水中,馬桶內有人體組織及血[,而馬桶上的膠板放茪@個電飯煲,內有染滿血水的頭顱。屋內非常凌亂,除雜物散滿各處,亦有內臟放在單位內一張_子上。

法醫其後到場,先在近門口一張翻倒的椅上發現一整組身體內臟,一沾有血水的外耳殘骸放在浴缸外_上,浴缸及_之間的地下亦有一堆肌肉及脂肪組織。而馬桶上的一個電飯煲內,放茪@部分連有頭皮及黑頭髮的頭骨殘骸,以及一大塊連荈臍Y髮的頭皮,另有一個不完整的頭顱及被分半及沾上辣椒狀微粒的腦被放在馬桶。洗手盆堳h有腸臟切件、骨組織、肌肉、胰臟連脾臟、子宮及卵巢;被肢解的部分部位、部分肝臟及另一部分頭骨等則浸在浴缸,另外發現一把染有血[菜刀放在殘肢上面。這些人體組織均屬於受害女童。

被告稱有聲音荍銦u契爺」 醫生指思覺失調

警方同晚以謀殺罪拘捕被告,被告其後向警方錄取兩份錄影會面紀錄。對於單位內發現女童屍體,被告稱不想回答,只表示想找「契爺」幫手。她又說,案發時心中有一把聲叫她罵人去死,其後她在單位內見到女兒正睡覺,感到放鬆,惟當見到浴室有一具屍體,心中聲音跟她說這不是她女兒,更茼o找「契爺」幫手。精神科醫生證實,被告案發時因受冰毒影響而患上思覺失調。

【案件編號:HCCC297、298/20】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年司機涉以同居女友的女兒將內褲掉在他身上,藉詞「女人底褲唔吉利」,為「阻止惡運降臨」,兩年來數次在家侵犯她,包括摸胸、摩擦下體... 詳情
填海超支80億 三跑「拉上補下」未超支 議員質疑一早「開大預算」 毋須立會撥款難監察
【明報專訊】本報昨獨家報道,機場三跑主要填海工程造價超支逾80億元,惟機管局重申三跑項目整體預算不變。本報比對歷年三跑工程價格相關文件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三跑項目主要填海工程超支,原因之一是承建商面對採購海砂困難。機管局文件披露,承建商入標時報稱在珠三角擁有自己的砂源,中央原先亦批... 詳情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早前向立法會提交9月立法會選舉實務安排,提到招募選舉工作人員對象由現任公務員擴至退休公務員。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 詳情
議辦貼「特訓」海報 民政指區議員違指引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總署昨表示,近日收到多個有關屯門區議員張可森在辦事處張貼告示的投訴,稱該告示鼓吹參與涉及「革命」的特訓和行動,有關行為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