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脊椎斬成兩段 頸背多處捅傷

[2020.05.19] 發表

【明報專訊】據遇害女童何美洁的驗屍報告,案發現場覓得的人體器官來自同一人體,並與青春期女孩琣X,推測美洁的死亡時間正是案發當日。

上身多瘀疑鈍器重擊 或窒息致死

法醫指出,現場屍體皮膚及軟組織上有連串割痕,頭顱有斬裂傷痕,脊椎被斬成兩段,頸部及背部亦多處被捅傷,惟報告稱以上傷痕及肢解過程均在死者死後才造成。

驗屍報告續稱,死者的頭、臉、頸、上背等有多處瘀傷,而傷勢應是由鈍器造成,推斷死者生前曾受硬物重擊。對於死者手上的瘀傷,法醫估計死者生前曾用手擋格,自衛時受襲,相信當時死者清醒。

班主任案前曾晤 稱被告顯支持女兒

法醫又說,死者的口及頸附近的傷勢顯示,她有可能是窒息致死。惟死者頸部位置無內傷,故不能肯定窒息為主要死因,何美洁的死因始終不能確定。

控方案情披露,美洁的班主任形容何美洁是好學生,校內表現良好、成績中上,又透露案發前不久曾因美洁英文科學業問題會見被告,當時會面具建設,被告亦顯得十分支持女兒。

死前一日偕同窗看《星戰》 平日玩「王者榮耀」

美洁的同班女同學則供稱,美洁健康好動,沒有不良嗜好,在校內擔任風紀,兩人課餘常參與田徑訓練,更會相約看電影及逛街。女同學憶述,她案發前一天才到訪美洁家中,並一同出外到旺角戲院看《星球大戰》,之後再陪同美洁回家。女同學續說,被告當天曾託美洁幫忙買粥,但美洁看電影後沒有剩錢,故未能幫忙,被告因此顯得不悅。惟除此以外,女同學未有察覺被告有任何異狀。

女同學又透露,平時會跟美洁打手機遊戲「王者榮耀」。遊戲紀錄顯示,美洁在遇害當天早上9時許曾登入遊戲,逾一小時後登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年司機涉以同居女友的女兒將內褲掉在他身上,藉詞「女人底褲唔吉利」,為「阻止惡運降臨」,兩年來數次在家侵犯她,包括摸胸、摩擦下體... 詳情
填海超支80億 三跑「拉上補下」未超支 議員質疑一早「開大預算」 毋須立會撥款難監察
【明報專訊】本報昨獨家報道,機場三跑主要填海工程造價超支逾80億元,惟機管局重申三跑項目整體預算不變。本報比對歷年三跑工程價格相關文件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三跑項目主要填海工程超支,原因之一是承建商面對採購海砂困難。機管局文件披露,承建商入標時報稱在珠三角擁有自己的砂源,中央原先亦批... 詳情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早前向立法會提交9月立法會選舉實務安排,提到招募選舉工作人員對象由現任公務員擴至退休公務員。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 詳情
議辦貼「特訓」海報 民政指區議員違指引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總署昨表示,近日收到多個有關屯門區議員張可森在辦事處張貼告示的投訴,稱該告示鼓吹參與涉及「革命」的特訓和行動,有關行為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