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機師倘有健康申報 何屭}:顯檢疫存漏洞

[2020.05.19]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昨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個案累計1055宗,另有一宗疑似個案。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昨在商台節目稱,上周五(15日)確診、任職屬「豁免職業」的法籍私人飛機機師於3月下旬返港前14天已出現病徵,當局須解釋機師有否作健康申報,如果沒有,代表個案反映本港防疫措施有漏洞,政府要承認及面對真相。

何屭}昨早在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衛生署要解釋該機師入境時有否如實作健康申報;他又質疑,若機師當時有申報,為何當局沒有跟進,事件反映邊境防疫措施有漏洞,促港府面對真相。

對於港府應否延長「限聚令」等防疫措施,何屭}認為要視乎人群聚集時,能否要求他們戴口罩。他舉例,部分設有聖餐環節的宗教活動,如信徒屆時除下口罩,或會因此產生傳播病毒的風險。

機場設服務站 為員工收樣本檢測

此外,日前荃灣和大角嘴家庭群組出現3人源頭不明感染,截至昨早9時,衛生防護中心在梨木樹h第5座及卓明樓共派出3102個樣本瓶,收回及檢測1682個,均呈陰性反應。另中心自15日起為機場員工免費測試病毒,於機場指定地點設立服務站,於周一至周五(公眾假期除外)開放,截至計劃首兩日(即15日及18日),中心合共派出467個樣本瓶,並收回256個樣本。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頭顱放飯煲馬桶 殘肢遍浴室 肢解親女 吸毒母認誤殺
【明報專訊】旺角廣東道一茤苳3年前發生駭人兇殺案,一名12歲女童回家與任職按摩師的單親母親同住兩個月後,遭母親肢解,殘肢遍佈浴室,部分頭顱... 詳情
【明報專訊】據遇害女童何美洁的驗屍報告,案發現場覓得的人體器官來自同一人體,並與青春期女孩琣X,推測美洁的死亡時間正是案發當日。 上身... 詳情
【明報專訊】中年司機涉以同居女友的女兒將內褲掉在他身上,藉詞「女人底褲唔吉利」,為「阻止惡運降臨」,兩年來數次在家侵犯她,包括摸胸、摩擦下體... 詳情
填海超支80億 三跑「拉上補下」未超支 議員質疑一早「開大預算」 毋須立會撥款難監察
【明報專訊】本報昨獨家報道,機場三跑主要填海工程造價超支逾80億元,惟機管局重申三跑項目整體預算不變。本報比對歷年三跑工程價格相關文件發現,... 詳情
【明報專訊】三跑項目主要填海工程超支,原因之一是承建商面對採購海砂困難。機管局文件披露,承建商入標時報稱在珠三角擁有自己的砂源,中央原先亦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