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醫療科技建造業 可申內地回港免檢疫

[2020.05.19]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將從內地來港者的強制檢疫安排延長至6月7日,但豁免部分商務客。政府昨日公布,接受到內地提供醫療、科技、會計和建造業等服務的人士申請豁免強制檢疫,獲豁免者在內地只能逗留在工作的城市,回港後需接受14日醫學的監測,大部分毋須強制驗病毒。港府又正與內地商討,以認可化驗所的病毒檢測結果,取代入境內地時14日強制檢疫的安排。

醫療業需交港大深圳醫院病毒檢測

政府早前宣布豁免部分商務客從內地入境香港時的強制檢疫,昨公布多個行業的豁免細節,其中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及在內地提供醫療或牙醫服務的香港企業,可為其僱員申請豁免檢疫,但獲豁免者返港時需提供7日內於港大深圳醫院的病毒檢測報告。

另外,到內地工作的會計師和建造業人士,以及在內地、澳門或台灣從事科技研發合作活動的人,亦可向相關政府部門申請豁免強制檢疫,獲豁免者在內地期間只能逗留在工作的城市,返港後14日內接受醫學監測,但未提及需接受病毒檢測。

現時獲豁免者北上仍需在內地檢疫14日,港府稱正與內地商討,以認可化驗所病毒檢測結果代替檢疫,稍後公布詳情。

香港會計師公會歡迎有關安排,稱會繼續與當局商討如何緩解未獲豁免會計師所受的影響。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川崎症14童  3個驗出新冠抗體 醫界推測病毒誘發 可致全身血管發炎奪命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歐美等自4月底陸續有兒童出現可致全身血管發炎的川崎症徵狀,甚至有幼兒因併發症死亡,醫學界推測是病毒誘發川崎症。...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個案累計1055宗,另有一宗疑似個案。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昨在商台節目稱,上周... 詳情
【明報專訊】自疫情爆發,多個研究均顯示本港逾九成人戴口罩,一項香港科技大學參與的研究顯示,在首輪疫情爆發後兩個月內,若八成至九成公眾戴口罩,... 詳情
頭顱放飯煲馬桶 殘肢遍浴室 肢解親女 吸毒母認誤殺
【明報專訊】旺角廣東道一茤苳3年前發生駭人兇殺案,一名12歲女童回家與任職按摩師的單親母親同住兩個月後,遭母親肢解,殘肢遍佈浴室,部分頭顱... 詳情
【明報專訊】據遇害女童何美洁的驗屍報告,案發現場覓得的人體器官來自同一人體,並與青春期女孩琣X,推測美洁的死亡時間正是案發當日。 上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