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向澳洲大麥徵反傾銷稅

[2020.05.19] 發表

【明報專訊】繼早前暫停部分澳洲牛肉進口後,商務部宣布,今日起對澳洲進口大麥徵收反傾銷稅。

澳洲政府強調,沒有補貼大麥生產商,稱如果中國落實有關稅項,可能會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

觀察者網報道,商務部網站昨日發布〈關於原產於澳洲的進口大麥反傾銷調查最終裁定的公告〉。

公布表示,對原產於澳洲的進口大麥反傾銷調查和反補貼調查的最終裁定,裁定原產於澳洲的進口大麥存在傾銷和補貼,中國國內產業受到實質損害,且傾銷和補貼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決定自19日起對原產地為澳洲的大麥,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反傾銷稅率為73.6%,反補貼稅率為6.9%,徵收期限為5年。

澳洲總理莫里森上月呼籲世界衛生組織成員國,應支持獨立調查新冠病毒疫情,做法引起中方不滿。

北京早前禁止進口澳洲4家屠場的牛肉,中國外交部表示,因為發現多個批次的產品違反檢驗檢疫要求。

更多中國要聞
疫下百業待興 脫貧攻堅成新熱
4月25日下午,沉寂了3個月的廣州新塘牛仔服裝廠車間難得熙熙攘攘,在數排衣車和堆滿了牛仔褲的貨架前,幾盞環形補光燈一線擺開,模特兒不斷換裝,... 詳情
習親口讚電商 官員湧直播
由網紅、明星帶起的「直播帶貨」在疫情下再掀熱潮,官方的加入是不能忽視的推力。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視察陝西柞水,其間他走進銷售當地特產木耳的直播... 詳情
今年是官方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但一場瘟疫不僅衝擊全面脫貧的目標,防範因疫致貧的工作也迫在... 詳情
為「拼單」 網約車司機中午不休
內地受疫情影響,各行業遭受嚴重衝擊,企業倒閉及裁員,令失業人數劇增。據悉目前北京的網約車急增近3倍,由疫前的14萬增至30多萬輛。不少失業人... 詳情
陳菊請辭料將任監察院長 蘇嘉全接任總統府秘書長
【明報專訊】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將於明日宣誓就職第二個任期,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日在社交平台公布請辭。台灣的總統府昨日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前立法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