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匯再跌 遠期匯率挫至7.83

[2020.05.2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央擬訂立港區國安法,港匯連續兩日下跌。昨日早上港匯雖然一度回穩至7.752,不過午後歐洲時段起再度下挫,最低曾見7.7575。截至昨晚10時半報7.7562,比周四下跌15點子(1元等於1萬點子)。港元12個月遠期匯率則大幅下跌,截至晚上10時半報7.834,大跌304點子,與即期港匯的價差達到781點子之多。金管局昨晚表示,港元市場運作正常,局方會繼續監察市場情G,並按照聯繫匯率機制保持港元匯率穩定。

金管局:港元市場運作正常

上海商業銀行研究部主管林俊泓認為,昨港匯顯示有資金從港元流走,但幅度不嚴重。遠期匯價急跌反映港元貶值預期。

港元拆息昨日全線上升,隔夜拆息上升22點子(1厘等於100點子),報0.3417厘,與按揭息率掛u的1個月拆息重上1厘,報1.0189厘,按日升39點子。過去變幅甚低的長期拆息,6個月和12個月拆息亦上升逾8點子,撇除3月中因美元流動性抽緊外,升幅為一年以來最多。

澳新銀行:未見大幅度資金流動

對於港區國安法會否引起資金外流,澳新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師楊宇霆表示,應留意即期市場情G,昨日即期港匯跌幅不大,亦沒有特別大幅的資金流入或流出,就此因素而言認為影響並不大。他認為,遠期港匯急跌與港元拆息上升有關,股市因為國安法、兩會不設今年經濟增長目標等不利因素影響急跌,因此收緊港元現金流動性。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根據人大的港區國安法草案,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機構可根據需要在香港設立機構,依法履行維護國安的相關職責。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 詳情
陳弘毅:罰則可參考23條草案
【明報專訊】人大審議有關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定明要制止和懲治任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等行...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出手以《基本法》附件三的形式立法,以「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多名內地港澳研究專家表示,中... 詳情
警重兵進駐中聯辦 政總警總佈防
【明報專訊】人大公布定立港區國安法,據悉警方因應風險評估,昨陸續安排防暴警員進駐重點建築物,包括中聯辦、政府總部、警察總部及禮賓府,並密切留... 詳情
蓬佩奧譴責  美跨黨議員提制裁華官  英澳加:深感憂慮  中國外交部:外國無權干預
【明報專訊】在人大周四宣布將制訂「港區國安法」列入議程後,美國朝野皆有反應。民主、共和兩黨兩名參議員周四提交立法草案,要求制裁鎮壓示威者的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