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重兵進駐中聯辦 政總警總佈防

[2020.05.23] 發表
4名腰身掛茖噯劦Y盔的軍裝警員昨晚進入中聯辦大樓,未幾有另外4名警員步出,相信是換更。(樊銳昌攝)
政總昨晚亦見加強警力,添馬公園通往立法會「煲底」的路上設「水馬閘」,鐵閘關上,閘後有警員駐守。(馮凱鍵攝)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常委羅冠聰、觀塘區議員梁凱晴等,昨傍晚在紅磡設街站,派傳單呼籲市民參與「反抗《國安法》」,形容在港直接實施,會蠶食自治及剝奪自由。(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人大公布定立港區國安法,據悉警方因應風險評估,昨陸續安排防暴警員進駐重點建築物,包括中聯辦、政府總部、警察總部及禮賓府,並密切留意有網民呼籲周日(24日)遊行及下周三(27日)的「三罷」行動。

本報向警方查詢為何警察可進入中聯辦駐守,警方稱會因應不同情G及最新形勢作出評估及部署,有關部署屬行動細節,不會公開。

密切注視周日遊行及下周三罷

昨晚有傳媒拍得有兩輛旅遊巴載茠韘呇W防暴警察抵達中聯辦,並將寫有「手擲催淚彈」及「橡膠彈」的物資搬入中聯辦大樓。本報記者昨晚在中聯辦外觀察,發現警力明顯加強,中聯辦干諾道西入口兩邊帳篷各有3名穿防暴警駐守,中聯辦閘內有穿防暴衣及普遍軍裝警員駐守。

中聯辦對面西隧行政大樓拍有一輛警方小巴,亦有5至6名軍裝警員圍茪切p辦巡邏。

昨晚約11時,學聯前成員陳清華及林耀強拉蚍g有「背信棄義 中共可恥」的橫額到場示威,兩名防暴警從中聯辦內步出,聯同駐守門外6名,共8名防暴警在旁戒備。

另外,政總亦見加強警力,添馬公園通往立法會「煲底」的路上設有「水馬閘」,鐵閘關上並有警員駐守。現場消息稱,警員昨晚亦有將物資搬進政總。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蓬佩奧譴責  美跨黨議員提制裁華官  英澳加:深感憂慮  中國外交部:外國無權干預
【明報專訊】在人大周四宣布將制訂「港區國安法」列入議程後,美國朝野皆有反應。民主、共和兩黨兩名參議員周四提交立法草案,要求制裁鎮壓示威者的警... 詳情
【明報專訊】人大擬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定,外界關注華府回應。美國國務院因應人大開會推遲按《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提交國會的香港自治程度「認證」(c... 詳情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會制訂港區國安法引起外商關注。香港美國商會昨發文表示,香港與內地之別在於「自由」,憂慮全國人大會議繞過本港立法程序訂立國... 詳情
考評局DQ試題 認易致偏差演繹 兩方法評估該題分數 取較高者
【明報專訊】引起全城關注的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有關中日關係試題廢存問題終有定案。考評局昨正式宣布取消試題,並將參考同卷其他題目的表現,... 詳情
「任何話題也可以敏感」 考生嘆考試制度公信盡失
【明報專訊】考評局取消備受爭議的文憑試歷史科試題,並以兩種方法估算考生於該題的成績。有歷史科教師說,任何方法亦難以彌補取消試題帶來的不公情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