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區議員「到場監察執法」被捕

[2020.05.25] 發表
多個政黨昨先後到西環中聯辦抗議,其中新民主同盟譚凱邦(左)及范國威(右)撕掉一張寫上印有中英聯合聲明字句、小熊維尼圖像的標語,不滿中共制訂港區國安法。(林若勤攝)
沙田區議員李志宏(中)約下午5時在鵝頸橋底被捕,其facebook稱李被捕前一直掛議員證件,要求警察停止攻擊其他監察警暴的區議員。(李志宏fb圖片)

【明報專訊】昨有網民發起港島區示威,反對訂立港區國安法。昨午有多名區議員赴銅鑼灣一帶,其中中西區議員葉錦龍和沙田區議員李志宏被警方帶走。有區議員稱到場是為監察警方執法,「無得擔心」會否被DQ(取消資格),若要被DQ可以是任何理由。

fb指有掛議員證 理論中被綁

屯門區議員潘智鍵與多區區議員昨日到銅鑼灣現場,他說根據《區議員條例》有責任就區內居民福利向政府提出意見,他們昨日到場目的是監察警方執法行動,確保無不合理情G發生。至於會否擔心現身反對立法被DQ,他說「無得擔心」,一是職責所在,二是若他們要被DQ可以是任何理由。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萿磳隉A區議員葉錦龍被警方帶走。許稱當時有防暴警員衝向一名市民,葉上前了解,其後被警員帶走,當時警員用膝蓋壓在葉身上。

另一區議員李志宏亦被帶走,其社交網站專頁指出,李被捕前一直掛蚅陪證件,要求警察停止攻擊一眾監察警暴的區議員,理論期間突然被綁上索帶拘捕,帶上警車。

此外,新民主同盟、社民連、工黨昨早先後到中聯辦抗議訂立港區國安法。新同盟范國威批評全國人大直接將國安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做法剝奪本港立法權及摧牷u一國兩制」;社民連梁國雄擔心日後會「以言入罪」。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23國200政要聯署促團結阻華 白宮顧問:強立法觸發美制裁 蔡英文:或撤特殊待遇
【明報專訊】前港督彭定康及英國前外相聶偉敬牽頭,合共23國逾200名政要、外交官及人權人士上周六(23日)發表聯署,對中國單方面在香港訂立「... 詳情
【明報專訊】沒調查權的監警會在其審視反修例示威的報告中,未能向傷者、示威者或警員取證,被質疑未能找出真相。民主黨將自行撰寫《重構真相—警察暴... 詳情
東角道七成商戶落閘 食肆:推國安法令社會不寧
【明報專訊】街頭再現大型示威及催淚彈,衝突地點附近的銅鑼灣東角道昨午約七成商戶期間落閘,街上相當冷清。有藥房認為昨人流較周六少近半,但生意自... 詳情
上水連儂牆10人推撞 釀3傷
【明報專訊】上水北區大會堂連儂牆前晚有約10人因政見問題爭執,其間各人互相推撞,有人疑以雨傘及單車施襲。警方接報到場調停及分開各人,其中2男... 詳情
入田北俊平台堅守中間路 袁彌昌:盼做關鍵平衡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令社會撕裂走向兩極。港大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榮譽講師袁彌昌卻在此時加入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成立的新平台,堅持走中間路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