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芷珊憶姑丈何鴻燊關懷備至 劉德華願賭王一路好走

[2020.05.27] 發表
昔日賭王(右)跟元配黎婉華合照。(資料圖片)
前年賭王97歲生日,四太梁安琪與子女,以及八姑娘何婉鴻為他慶祝。(資料圖片)
黎芷珊父親是賭王元配黎婉華的胞弟,她小時候每逢過年都到何家拜年。(資料圖片)
汪明荃(中)曾出席賭王壽宴,與何鴻燊、四太合照。(資料圖片)
陳山聰曾與超雲拍拖兩年,對賭王離世感惋惜。
劉德華(中)當年與邱淑貞(左)、王祖賢(右)演出電影《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資料圖片)
何鴻燊(右)與三太陳婉珍(左)曾上肥媽(中)的烹飪節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98歲賭王何鴻燊昨日病逝。賭王一生是傳奇故事,他的發[史曾被搬上銀幕,由劉德華飾演「賀新」。賭王生前支持社會公益,籌款活動出錢出力,跟賭王有接觸的藝人也大讚他沒架子又幽默。黎芷珊是賭王的侄女,昨日她回憶姑丈昔日對她與家人的照顧,當年她加入無角]是姑丈安排,好讓她有穩定的工作收入。對賭王的死訊,劉德華昨日回應傳媒說:「何博士這一生對社會貢獻良多,希望他一路好走。」

娛樂組

黎芷珊的姑姐是賭王元配黎婉華,她的父親黎志忠是黎婉華胞弟。黎芷珊對姑丈何鴻燊離開感難過。昨日她接受《明報》電話訪問,她稱小時候每逢聖誕節與農曆新年,一定會到何家開派對與拜年,她稱呼姑丈為Uncle Stanley,但姑姐去世後,接觸機會較少,但她也有關心姑丈的情G。

「姑丈安排入無 弟弟結婚送厚禮」

她稱姑丈一直很照顧她的家人,她加入無角]是姑丈透過當年的總經理陳慶祥安排。她說:「我記得是陳慶祥的秘書致電給我,問我想做什麼工作。後來安排我加入兒童節目組,因工作穩定又經常爆騷。當年父親去世,家人也感徬徨,姑丈為我安排工作,是安頓我們的生活,他就是這樣體貼與照顧我們。」芷珊曾擔任《城市追擊》記者,有次她向姑丈遞咪訪問,說自己是黎志忠的女兒,因有一段時間沒有見面,姑丈見到她的反應是:「嘩!咁大個女!」

黎芷珊又稱弟弟(黎烈)結婚時,媽咪要送請帖給姑丈,大家也以為姑丈不會到場,想不到他親自出席恭賀,並且送極厚禮。芷珊是長房的親戚,但她與二房很熟,跟何超蕸是舊同學兼好朋友。

1990年代劉德華主演《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賭城大亨II之至尊無敵》,故事改編自賭王何鴻燊的發[史與情史,戲中劉德華飾演賀新,邱淑貞飾演賀太,華仔深情對荍公椅的邱淑貞一幕,亦令人聯想到賭王的元配、有「澳門第一美人」之稱的黎婉華。兩部戲部分情節似曾相識,如賀新兒子遇車禍身故、賀太為老公納妾等。當年的票房也大賣,在港合共逾3000萬元票房。《賭城大亨》系列上映時,賭王被問意見,他笑言自己沒有這麼多風流史。對賭王的死訊,劉德華昨日回應傳媒說:「何博士這一生對社會貢獻良多,希望他一路好走。」

陳山聰感惋惜 阿姐讚幽默

陳山聰與賭王何鴻燊三房千金何超雲曾拍拖兩年,對於賭王離世,陳山聰說:「何生是一代賭王,他的離世是一件好惋惜的事,希望他一路好走。」被問昔日相處難忘事?他說:「不再講啦。」有否慰問何家?他說:「我想這段時間,不要騷擾人]啦。」

阿姐汪明荃曾跟賭王合作慈善活動,她稱印象最深是有一年公益金籌款活動,她與賭王同一隊比賽,賭王為人風趣幽默,各方面都好叻、好出色,事業上成就外,亦好重視教育子女。賭王一生傳奇,經歷多姿多采,對社會作出貢獻,相信大家一定不會忘記他。

肥媽:賭王兒孫滿堂不枉此生

賭王於2007年曾偕三太陳婉珍和超蓮、猷啟出席肥媽節目《肥媽私房菜》的「星級強人到會」,三太跟肥媽一起煮R給賭王品嘗。賭王在旁大讚三太入得廚房,並非個個為人妻都做得到。昨日肥媽說:「何生走驉A我都有唔開心,因為始終都識鼲搹h年,但係98歲高齡都係笑喪,祝佢一路好走。何生為人風趣幽默,生意又做得咁好,仲有16個仔女,咁多孫咁多曾孫,真係令人羨慕,不枉此生,希望他的家人節哀順變。」

更多影視
酒駕罪成 罰5000元停牌1年 「細龍太」陳偉琪:永不再犯
【明報專訊】無迅B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演「細龍太」的陳偉琪,去年10月涉酒後駕駛被捕,被控一項酒後駕駛罪,案件昨晨於東區裁判法院審訊。... 詳情
周家蔚證老爺洪金寶身體無恙
【明報專訊】現年68歲的洪金寶(大哥大)一直身形龐大,但憑拍功夫片身手靈敏而聞名。大哥大高峰期體重達250磅,由於身體負荷大,2009年心臟... 詳情
舞台劇明年公演 陳志雲盼不受港區國安法影響
【明報專訊】陳志雲昨日出席舞台劇《廿三樓?搞笑友》的劇本朗讀會,透露劇中的《求其新聞》以嬉笑怒罵方式論盡事時,卻遭打壓叫停,儼如港台節目《頭... 詳情
唐韋琪帶狗安慰 蓋世寶憶亡犬爆喊
【明報專訊】唐韋琪、蓋世寶及新人張若希前晚舉行網上音樂會,唐韋琪透露會獻唱《生命有價》及《夢中天使》等多首經典兒歌和抗疫歌,她特意帶同愛犬到... 詳情
湯洛雯佛系求愛 靜待結婚對象
【明報專訊】湯洛雯(靚湯)昨日為劇集《一笑渡凡間》開工,近日她被爆與家人密密買豪宅,秘擁過億物業,升級做「白富美」,她笑言:「不敢當,寫到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