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廉租屋計劃第2期選址6幅地 5在央街東

[2020.05.27] 發表
昨日新聞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26日)宣布市府廉租屋計劃第2期的選址﹐這些都是市府擁有的土地﹐未來將作為建設多市廉租屋而用。

他昨天說:「為城市供應更多廉租屋﹐將有機會幫助多倫多社會和經濟從新冠肺炎疫情的打擊下復蘇﹐因此現在更有落實這個計劃的緊迫性。」

不過他說﹐落實這個計劃將耗費巨額的資金﹐因此需要聯邦和省府的投入。「我將繼續努力﹐使得我們的計劃得到充分的資金支持。」

副市長貝魯(Ana Bailao)說﹐眼前的疫情也證實了﹐擁有一處穩定的住房﹐對於人們的健康和良好生活﹐極端重要。

她說﹐市府提出的這些土地﹐將和私營建築商、非盈利組織等合作﹐提供新的租屋和廉租屋。

市府公布了6幅土地的地址、其中5幅地在央街以東。它們是158 Borough Drive、2444 Eglinton Ave. E、1627-1675 Danforth Avenue、1631 Queen Street E、405 Sherboune Street和150 Queens Wharf Road。

市府稱﹐所有這些地方﹐都方便搭乘公共交通﹐並鄰近商業和就業地區。

根據多市政府的計劃﹐未來的廉租屋﹐將建在混合收入及混合使用的社區內。上述這些土地建成高樓後﹐將會帶來1,450到1700個居住單位﹐其中﹐將近1,050到1,240間﹐將專門用於出租﹔530到620間屬於廉租屋﹐這些廉租屋適合年收入從2.1萬元到3.6萬元之間的家庭租用。另外會有470到495個是擁有所有權的單位。

多市政府2018年底曾經提出11幅用作建設廉租屋的土地﹐作為整個廉租屋計劃實施的首階段。這些土地分別位於北約克、中城區、怡陶碧谷和士嘉堡。

市府昨天表示﹐首階段的項目進展順利。這些項目完成後﹐可以建成超過1萬個居住單位﹐其中包括7800個出租單位﹐3,900間是廉租屋。

市長莊德利將建設廉租屋和公共交通基礎設施﹐列為他施政的2大優先目標。多倫多市府委託的一份調查稱﹐多市的總人口到2031年將突破350萬人﹐而到2041年會接近400萬人。

如果政府不採取足夠的行動﹐多市居民現正面臨的住房短缺的危機將更加嚴重。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