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日產表板逆板腦潮流

[2020.05.27] 發表

治濤

Tesla的中控台巨芒,帶動了車廂觸控屏的顯示潮流,令到不少新車的中控台都少不了一個仿如平板電腦的顯示屏樹立在中央位置上。雖然這幅屏幕畫面愈大、顯示功能愈加清晰,而且價錢愈貴。可是,日產在構思未來一代新車時便反行其道,放棄這種板腦設計,改用一款弧面雙屏式顯示屏設計,令到表板中央不再凸起一個僭建物體,車廂景觀更加和諧悅目。

除了視覺簡潔外,最重要是考慮到駕駛安全。日產的工程師指出,駕駛者對吸收橫排式的資訊會更加清晰安全,如果將資訊顯示在中控台的板腦上,駕駛者在閱讀時便會把視線轉離開前路上,從而產生意外風險。

日產在設計Ariya概念車時,便採用了水平式橫排式屏幕設計,駕駛者在閱覽訊息時與傳統表板方式無異。儘管中控台的觸控屏設有兩個屏幕,但它顯示的資訊可在兩個屏幕間用手指掃動,功能猶如單一個屏幕。如果駕駛者想更清晰閱覽導航指引,他更可將中央屏幕轉移到軑盤後方的表板顯示屏上。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日產表板逆板腦潮流
車迷 新冠病毒令到加拿大經濟幾乎停頓,各行各業均受到嚴重打擊。在經濟低迷下,以減價吸引買家是銷售的不二法門。假如讀者很幸運的不是工作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