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杯葛 內會多項議程通過

[2020.05.30] 發表
民主派昨杯葛內會會議,僅在座位上擺放「最佳主席李慧k」標語牌,其後李慧k要求工作人員移走紙牌。(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經歷7個月停擺,早前建制派選出李慧k為主席,昨日會議處理多項議程,民主派全體杯葛,僅在座位上豎起「最佳主席李慧k」標語牌。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明言是有意杯葛會議,因不承認此內會;至於未來是否亦會杯葛,胡稱「鋪鋪諗過」,每次都要重新部署,強調前設是不接受內會是正式組成(properly formed),會以此為基礎考慮如何表態。

民主派昨僅在座位擺放「最佳主席李慧k」標語牌。前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時稱有關標語屬反諷內會主席李慧k,當時驅逐議會陣線朱凱Y;昨日會議上,民建聯葛珮帆以標語與議程無關為由要求處理,李慧k應其要求移走標語牌。對此胡志偉稱反映李慧k「玻璃心」,對「最佳主席」四字愧為當之。

通過兩大校董行管會選舉日期

內會昨通過的議程包括選舉港大、中大校董會成員及行管會成員的日期。教育界議員葉建源表示,港大校董會是諮詢機構、無實權,未來一段時間無會議,中大校董會則有實權,但暫未知短期內有無會議。他續說即使內會選出校董會成員,任期亦只會到9月底,作用不算很大,認為10月立法會換屆後,選出校董會成員的任期較實在。

上年度行管會成員、公民黨譚文豪稱,派員參選行管會與否,民主派會再商討,但行管會由建制派佔多數,一向是視乎對方留多少位置予民主派,而會期只剩個多月,他個人傾向不需理會,「經過這麼多事,分分鐘(建制派)無意思留位置予我們」。

匯報張舉能任命

昨日會議上亦通過多個法案委員會、小組委員會報告,以及附屬法例的法律事務部報告等。資深司法任命建議小組委員會主席梁美芬昨就任命張舉能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一事匯報,她稱委員會一致通過任命。此外,去年4月的4個立法會事務委員會出訪長三角地區、前年9月立法會訪問英國的報告,亦直至昨日內會會議才匯報。

更多港聞
澳洲女向警擲磚囚3月
【明報專訊】一名居港澳洲籍女藝術家,去年11月12日「破曉行動」三罷當日在中環行人天穚向警員擲磚。她早前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企圖襲警罪,裁...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7月14日沙田反修例示威,19歲青年涉以雨傘「篤」警長胸口,他早前承認襲警,罰款2000元。律政司不滿過輕申請覆核,昨被駁回... 詳情
涉教製武器殺警 Tg頻道管理人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大埔拘捕一名男子,為Telegram頻道「實用工程知識分享頻道」的管理人,警方稱該頻道有大量帖子教人製作各種武器甚至如... 詳情
少年遭毆 切脾救治 涉黑幫尋仇6落網
【明報專訊】網上早前流傳一條閉路電視片段,片中15歲林姓少年本月16日晚9時許在旺角金雞廣場一間遊戲機中心內,被多人圍毆重創昏迷,警方昨公布... 詳情
岑子杰覆核促承認海外同性婚姻 政府:如走後門
【明報專訊】7年前與同性伴侶在美國紐約結婚的彩虹行動成員、社民連外務副主席岑子杰,早前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聲明本港法例不承認海外同性婚姻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