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大商企及大專員工 莊德利盼留家工作至9月
倡重啟經濟後乘公車要戴口罩

[2020.05.30] 發表
設在多市Islamic Institute of Toronto的臨時檢測中心。(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29日)表示﹐他希望坐落在多倫多市的那些大公司、大機構﹐包括大銀行、大保險公司、大學及大專等﹐將員工在家工作的計劃至少繼續到9月份。

他說﹐11個星期之前﹐市府做出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決定﹐將市府及其所屬的社區中心等﹐全部關門﹐來迎戰新冠肺炎疫情。他說﹐看起來該疫情短期內並不會消退。因此﹐希望各公司、機構繼續合作﹐幫助多倫多走出新冠肺炎疫情。

他說﹐過去2個月當中﹐市府已經獲得這些公司機構的合作﹐為此表示感謝。但希望繼續下去。「我們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尋求生存之道」﹐「我們繼續將遠程工作列為優先。」

與此同時﹐莊德利希望未來重啟經濟後﹐人們搭乘地鐵巴士時﹐應該戴口罩。

他說﹐疫情爆發以來﹐公車系統乘客量暴跌﹐目前的乘客量僅為之前的20%。

但是﹐他說﹐公車局擔心﹐一旦重啟經濟﹐人們上下班重新搭乘公交時﹐那麼現在可以充分維持的社交距離﹐將蕩然無存。為此﹐市府呼籲人們今後使用公交時﹐戴上口罩。

被問及上地鐵需要戴口罩﹐這樣的舉措法律依據何在﹐以及如果人們買不起口罩的話市府是否打算贈送﹖莊德利說﹐目前還沒有想得這麼深。

多倫多昨天新增新冠肺炎175宗,總數達到10901宗。目前住院病人372人﹐深切治療83人。

士嘉堡開設3臨時檢測中心

多市衛生局稱﹐從昨天開始﹐將陸續在士嘉堡開設臨時檢測中心。任何人都可前往接受測試。

衛生局稍早發表了多倫多疫情分佈圖。士嘉堡一些地方病例集中。德維拉當時說﹐會在發病率高的地方﹐增設檢測點。

第1個是星期五﹐在多倫多伊斯蘭協會﹐地址是1630 Neilson路。

第2個是下星期一﹐也就是6月1日﹐在Westminister Presbyterian教堂﹐地址是841 Birchmount路。

第3個是下星期二﹐在Global Kingdom Ministries教堂﹐地址是1250 Markham路。

衛生局說﹐稍後還會公布另外2個檢測點開放的日期和地點。

更多要聞一
致函總理及衛生部長要求徹查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省議員呼籲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落實長期護理院達到國家標準。 這項要求來自5名多倫多地區的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