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允借款予兩企業家收購《多倫多星報》控股集團

[2020.05.30] 發表

【明報專訊】以多倫多為基地的加拿大基金經理公司Canso Investment Counsel Ltd.承諾向企業家Jordan Bitove和Paul Rivett出借5,000萬元,以收購《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的控股集團Torstar,並為該集團的數碼平台的升級提供資金。

Canso Investment Counsel Ltd.代表客戶監管多達240億元的資金,該公司早前曾是Torstar的兩大競爭對手的主要借貸方,包括以多倫多為基地的控股集團Postmedia Network Canada Corp.以及卑詩省素里的控股集團Black Press Group Ltd.。

其中,Postmedia Network Canada Corp.擁有《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和其他140份加拿大報紙和數碼平台。

Torstar的潛在買家已成立了一間名叫NordStar Capital的公司來完成收購交易,該公司在本周四發出的一份電郵中說:「為了確保這次交易的融資,我們曾與數十個潛在的融資方交談過,其中有4個具有競爭力的選項出現。 最後,我們選擇了我們感覺最能夠理解是次交易,以及在加拿大的傳媒業最有經驗的Canso。」

從NordStar Capital宣布競標結果的那一刻起,傳媒業的高層已指出,這是控股集團Torstar和控股集團Postmedia Network Canada Corp.合併的第一步,但NordStar予以否認,其在電郵中說:「儘管這是一次私人交易,但讓我們絕對說清楚,是次為NordStar出價的融資安排,並不以任何方式,與其他任何傳媒集團有直接或間接的關聯。」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出現年青亞裔色魔,接連在街頭上性侵犯少女。 警方於本月23日接報,晚上11時1名25歲女子行經卑街夾書院街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