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領養爆紅 美YouTuber拋棄華病童捱轟

[2020.05.30] 發表

美國Youtuber斯托弗(Myka Stauffer)以收養有特殊需要的中國男孩爆紅,惟她周二(26日)發布影片,稱她與丈夫無力應付男孩的所有需要,徵詢醫護人員後決定將他送到其他家庭,惹來網民撻伐。

斯托弗2016年透過影片宣布收養中國男孩赫胥黎(Huxley),並分享整個領養過程,令其頻道備受關注,亦曾為赫胥黎發起籌款活動。她曾稱領養機構向他們交代赫胥黎有腦創傷時,兩人曾感猶豫,但最終仍決定收養,事後才得知他也患有胎內中風及第三級自閉症等。她之後作為育兒YouTuber知名度急升,有逾71萬名追蹤者。她另有4名親生子女。

赫胥黎自初春沒再在影片現身,她周二解釋,接赫胥黎回家後才意識到他有其他特殊需要,醫療人員亦認為他需要更多援助,故已將他轉送到另一個受過醫療訓練的家庭。有網民狠批他們借領養賺錢,亦有人發起網上聯署,要求YouTube刪除有關赫胥黎的營利影片。(BuzzFeed)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