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亞加拉農場120工人染疫
7人住院治療 85是人墨西哥外勞

[2020.06.02] 發表
圖為發生疫潮由Scotlynn集團擁有的農場。

【明報專訊】包括尼亞加拉(Niagara Region)在內的安省西南地區農場爆發疫情﹐120名農業工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7人住院治療。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Barbara Yaffe)昨(1)日宣布﹐位於安省西南的Chatham-Kent、Elgin County、Windsor-Essex和尼亞加拉地區爆發疫情﹐120名農業工人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

安省每年引進2萬名海外勞工從事農業收割和果蔬大棚作業﹐今年受疫情影響引進海外勞工人數大大減少。

農業工人集中居住地Norfolk的市長Kristal Chopp表示﹐5月31日晚接到通知﹐120名在當地一處農場作業的工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85人為墨西哥勞工﹐市府已啟動防疫應急機制﹐採取措施確保當地社區安全。

當地衛生部門Haldimand-Norfolk衛生局表示﹐正和農場所有者Scotlynn集團緊密合作﹐制訂防疫計劃﹐評估和監視疫情形勢﹐追蹤可能感染的人群和地區﹐阻止疫情進一步擴大。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表示:「我已經獲悉位於安省倫敦市東、尼亞加拉西的一個農業工人居住宿舍(communal bunkhouses)感染新冠肺炎。省府正與衛生部門研究﹐考慮改變農業工人的集中居住方式﹐避免再次出現集體性感染事件。」

道格福特還表示﹐農場染疫情提醒我們﹐應該把數千季節性工人納入安省新冠肺炎檢測系統。

耶芙又通報了全省疫情最新狀況﹕截至5月31日﹐全省共確診新冠肺炎個案28,263例﹐比前一天新增404例﹐繼前兩天降到300多例後﹐又反彈破400例。當前有781人住院治療﹐其中125人重症﹐累計康復22153例。已經有73萬人完成新冠肺炎檢測﹐仍有6427人等候檢測﹐昨天檢測人數逾1.5萬人﹐安省單日檢測容量為2萬人。

耶芙還表示﹐昨天新增死亡10例﹐累計死亡2276人﹐其中死亡最多是長期安老院老人﹐累計死亡1445人﹐佔比63.5%。從感染患者年齡分佈看﹐60歲以上老人染疫佔全部確診個案近40%﹐超過一萬人﹐是新冠肺炎最易感人群。

耶芙還說:「大部分新增新冠肺炎個案出現在多倫多和皮爾區。」

耶芙在回答最近一些城市出現的遊行抗議集會事件時說﹐人群中肯定有一些新冠肺炎隱性攜帶者﹐建議大家不要參與﹐已參與人士應該自行隔離14天觀察﹐出現症狀立刻向當地衛生部門報告。

更多要聞一
醫官籲示威保身體距離 勿大喊口號免飛沫傳播
【明報專訊】各級衛生部門對新冠肺炎的死者族裔背景,一直沒有公布統計數字,有許多人猜測,黑人群體因其普遍收入較低而成為最多受感染的社群。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傳染病專家說,安省追蹤新冠肺炎源頭的工作不足。 在目前的制度下,安省衛生官員表示,他們希望地區衛生部門在接受陽性檢測後的2... 詳情
22億元汽油稅分享助各市鎮 聯邦未來數周提前一次付清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多昨(1日)宣布,為國內各大城市提供解困資金,但卻僅是總計22億元、本來一年分2次支付的汽油稅分享﹐提前到未來... 詳情
•在過去的幾年中,通過聯邦汽油稅基金通常以兩次分期支付給各地社區,每年在夏季以及晚些時候。 •聯邦汽油稅基金是全國3,600多個社區的... 詳情
莊德利信聯邦及省府研龐大計劃資助市鎮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日)說﹐雖然聯邦和省府之間就如何資助城市,仍未達成具體協議﹐但是該兩級政府也確實有意幫助城市政府。他相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