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加拿大日慶改虛擬形式 文化部鼓勵國民網上參與

[2020.06.0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文化部(Heritage Canada)宣布,下月1日加拿大153周年國慶慶祝活動改為虛擬形式,讓國內外加人安坐家中一同參與這項盛事。因應新冠肺炎大流行,在渥太華的官方國慶日慶祝活動已取消。

聯邦文化部周一公布有關活動的詳細信息,首先要在臉書上登記參加2020年加拿大日虛擬活動。該部門鼓勵國民關注和觀看其社交媒體頻道和網站,包括臉書、推特、Instagram、YouTube等。

從本月15日起,聯邦文化部還將在網上發布可下載的慶祝工具,以便所有社區都可以網上參與。

由於渥太華國會山正進行漫長的維修工程,今年7月1日國慶日的主要慶祝活動,原定移師國會山旁的梅杰爾山公園(Major's Hill Park)。

聯邦文化部長吉爾伯特(Steven Guilbeault)早前表示,該部門正與本國藝術家和工匠合作,共同製作一個虛擬節目,「來體現我們的多元文化和價值,以及展示我國人才之輩出。」

更多加國新聞
雪鳥墜機疑涉鳥隻撞擊
【明報專訊】根據加軍周一發布的最初調查報告,導致5月17日空軍雪鳥(Snowbirds)特技飛行隊飛機失事墜毀的原因,有可能是鳥隻的撞擊。 ... 詳情
聯邦保守黨黨魁競選 6月中旬英法語辯論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一宣布,該黨定於本月稍後在多倫多舉行兩場黨魁競選辯論,分別是17日法語辯論,18日英語辯論。 該黨計劃遵從公共...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將於本月底,永久關閉其在全國各地106家店內的所有Tire & Lube Expre... 詳情
疫境人宅家 野生動物四圍走
【明報專訊】正當人們疫境下多在家中,但近日野生動物卻頻現民居街頭,從海灘浮橋下的小狐狸到Leaside的白化浣熊,再到更多的老鼠在城市尋找食...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昨(1日)起﹐執行新的防疫規定﹐主要包括旅客和機場工作人員必須戴口罩﹐接送旅客進出機場的其他人士不得進入機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