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鳥墜機疑涉鳥隻撞擊
視頻顯示有物體接近引擎進氣口

[2020.06.02] 發表
圖中紅圈顯示有據信為一隻鳥的物體,靠近飛機右側引擎進氣口。(CBC/加拿大空軍)

【明報專訊】根據加軍周一發布的最初調查報告,導致5月17日空軍雪鳥(Snowbirds)特技飛行隊飛機失事墜毀的原因,有可能是鳥隻的撞擊。

有視頻顯示,在起飛期間,一隻鳥非常接近飛機右側引擎進氣口。 報告指出,這隻鳥可能撞到了進氣口。

此類撞擊不算罕見,作為日常程序,航程規劃員會採取謹慎的預防措施,以防止鳥類撞擊,特別是在遷徙季節。

雪鳥機隊一架飛機 5月17日在卑詩省錦碌市(Kamloops)失事,墜毀在一個住宅區,導致女工程人員卡西(Jennifer Casey)不幸殉職,機師麥道高(Richard MacDougall)受傷。

由目擊者拍攝的視頻顯示,該架噴射飛機在看似引擎熄火之前正在爬升。隨後它轉向急速俯衝,最後撞到居民區的地面。

報告稱:「調查的重點是環境因素(鳥擊)以及逃生系統的性能。」

空軍指正在分析飛機座艙逃生系統是否出現問題。肇事飛機約有50年機齡,最初配備Weber CL-41逃生座艙,但之後曾進行改裝。

有關安全系統原定按照雪鳥機隊的壽命延長計劃,於2015年改用更新的版本,然而至今仍未實現。

去年雪鳥機隊飛機曾在美國喬治亞州發生墜毀事故,外界當時亦質疑有關座艙逃生系統。是次空難的機師報告事發時座艙出現「異常狀況」。

儘管目前仍未清楚出事原因,但機師在事故中幸存,涉事飛機則報銷。

此次錦碌事故的出事原因仍在調查中,可能要數個月後方能發布確切原因。雪鳥機隊自事故後已停飛,當時機隊在進行全國巡迴,意在鼓舞人們在抗擊新冠病毒疫情中的士氣和向一線工作人員致敬。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保守黨黨魁競選 6月中旬英法語辯論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一宣布,該黨定於本月稍後在多倫多舉行兩場黨魁競選辯論,分別是17日法語辯論,18日英語辯論。 該黨計劃遵從公共...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將於本月底,永久關閉其在全國各地106家店內的所有Tire & Lube Expre... 詳情
疫境人宅家 野生動物四圍走
【明報專訊】正當人們疫境下多在家中,但近日野生動物卻頻現民居街頭,從海灘浮橋下的小狐狸到Leaside的白化浣熊,再到更多的老鼠在城市尋找食...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昨(1日)起﹐執行新的防疫規定﹐主要包括旅客和機場工作人員必須戴口罩﹐接送旅客進出機場的其他人士不得進入機場... 詳情
不敵疫潮 60年意大利餐廳結業
【明報專訊】近幾周來,許多餐館都敵不過疫潮而要永久關閉。經營意大利餐廳Il Gatto Nero(圖)的拉維勒(Michael Ravie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