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揚為全球健康作貢獻 譚德塞盼繼續與美合作

[2020.06.0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宣布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周一表示希望繼續與美國合作。譚德塞並盛讚美國的慷慨及對全球健康事業作出的貢獻。

特朗普上周在白宮宣布,美國將終止與世組織的關係,停止向世衛提供資金,特朗普並說,美國將這筆資金用於其它國際及公共衛生事務。

世界衛生組織周一在日內瓦舉行視頻會議,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圖)在致詞最後發出呼籲,稱世衛希望繼續與美國合作。

譚德塞表示,世衛已經收到特朗普5月29日宣布的訊息。譚德塞說,長期以來,世界一直受益於與美國政府和人民的強力的合作參與,數十年以來,美國對全球健康事業的貢獻和慷慨資助,在全世界的公共衛生領域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譚德塞最後強調,世衛希望這種合作能夠繼續下去。

法新社說,美國是世衛最大的資金提供國。2018-2019年度,美國向世衛提供8.93億美元,佔世衛總財政總額的15%,高於比爾蓋茨基金會及英國德國等國,更遠遠高於中國。

不過,《中央社》報道,譚德塞及專家周一對美國相關問題相當謹慎,均不願再進一步說明,例如媒體提問會員國退出的流程時,譚德塞則拒絕回答。另一位媒體追問世衛如何得知美國的決定,他則回答是5月29日從媒體報道得知。

更多國際要聞
歐澳紐多國疫下復課 未現大型爆發
因應新冠疫情放緩,歐洲多國及澳紐等小學過去兩個月已陸續復課,但迄今沒有導致感染率增加,這對正考慮如何及何時安全復課的全球各地當局,或許是一個... 詳情
英國小學昨日(1日)復課,英格蘭兒童事務專員朗菲爾德(Anne Longfield)敦促政府在暑假設立夏令營,幫助部分受封城影響的學生追回學... 詳情
韓國再爆新冠病毒群組感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昨表示,首都圈仁川市和京畿道地區與教會活動相關的確診病例超過30宗,仁川市共有11個教會有21人確... 詳情
韓國《每日朝鮮》(DailyNK)、美國《外交政策》等傳媒報道,朝鮮政府時隔17年再發行國債,用以代替貨幣買賣原材料與補給物資等,即政府變相... 詳情
Facebook發言人周一表示,雖然受新加坡政府假新聞法所逼,屏蔽了新加坡異見人士陳智祥主持的fb專頁,但批評該法「嚴厲」,「可被濫用來扼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