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租屋今起准恢復出租

[2020.06.05] 發表
省府宣布,由今日起,別墅、公寓等短租屋設施將獲准重新運營。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由今天(5日)起,別墅、公寓等短租屋設施將獲准重新運營。

當省府在2個月前,因疫情而下令關閉非必要的短期租賃業務後,安省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和貿易廳長霍德力(Victor Fedeli)昨日下午通過推特宣布:「從6月5日,零時01分起,安省的短租屋,包括旅舍、別墅、公寓、民宿將被允許恢復運營。」

根據安省《緊急狀態管理和民權保護條令》(Province Emergency Management and Civil Protection Act),短期租賃(28天或更短)只允許租給需要緊急住房的人。該命令是在4月4日下達的,但酒店、汽車旅館和學生公寓仍被允許繼續運營。

省長道格福特昨說﹕「我知道有很多人需要這些收入,也有很多人想要租這些地方﹐因此我們現在正努力去實現它。 」

省府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向運營商和租房者提供防疫措施建議。

該聲明稱:「業主在考慮如何重新開門招待客人時,應諮詢與旅遊業和酒店業相關的衛生和安全準則。

「工作人員和客人應該繼續保持社交距離,而在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要戴上口罩,並常洗手。」

這一宣布與政府前幾周的語調明顯成對比,上個月安省的高級衛生官員仍警告安省居民,在疫潮期間不要湧向他們的別墅,因為若有疫情爆發,這可給那些小鎮的醫療資源帶來前所未有的壓力。

更多要聞二
桑德斯澄清僅教警員壓腰 從未訓練「跪頸」制伏疑犯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警察總長桑德斯昨表示,將採取行動恢復公眾對警察部門的信心,尤其是在針對反黑人種族主義問題。 桑德斯表示,近來網上有... 詳情
407公路疫境「翻舊帳」 追收車主10年前2.8萬路費
【明報專訊】尼亞加拉瀑布區一名男子與人拍檔﹐多年前在多倫多市經營住宅翻新公司﹐最近他收到一張407 ETR發出的帳單﹐指他有27,892元的... 詳情
多市推新計劃助食肆吸客 行人道公園准開露天茶座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在昨早(4日)宣布,市府已推出了一項名為CafeTO的全新計劃,以備在安省政府解除禁時,令餐館和酒吧開放現有的露... 詳情
省長設平等機會委員會 助年輕人邊青疫境解困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宣布成立「省長平等機會委員會」(Premier's Council on Equality of Opport... 詳情
多市食檔復業先做消毒
【明報專訊】昨天(4日)是市府重開快餐車熱狗檔業務第二天﹐許多商家紛紛開業。 位於彌敦菲臘廣場前的一間食檔正在為開業作準備﹐食檔老闆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