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公路疫境「翻舊帳」 追收車主10年前2.8萬路費

[2020.06.05] 發表
尼亞加拉瀑布區一名男子最近收到一張407 ETR發出的帳單﹐指他有27,892元的路費未清。

【明報專訊】尼亞加拉瀑布區一名男子與人拍檔﹐多年前在多倫多市經營住宅翻新公司﹐最近他收到一張407 ETR發出的帳單﹐指他有27,892元的路費未清。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407公路跟全國其他公路一樣﹐汽車流量大減。這條收費公路的收入亦隨之下降﹐於是便陸續揪出一些過去曾用過該條公路但未付路費的用家。

收到巨額帳單的Ed Sarmento表示﹐的確有一張舊帳單未找數。該帳單涉及一部以他名字註冊的汽車﹐該車屬於翻新公司名下。但他就表示﹐汽車多是其前生意拍檔所駕駛﹐路費亦是對方累積下來。

他說﹐當時他與柏檔早有共識﹐就是盡量使用401公路﹐但對方偏偏經常使用407公路﹐又從不讓他知道。

407 ETR通訊部副主席薩克(Kevin Sack)翻查了Sarmento的帳戶﹐發現有人在2010年至2012年間使用了407公路達800次而未有付費。在10年間﹐407 ETR已先後給他寄了39張帳單﹐以及10張通知書﹐提醒他如再不付費﹐便不能更新汽車車牌貼紙。

顧客如拒絕付款﹐他們所欠的路費將每年加上近27%的利息。不過﹐薩克補充﹐這種情況比較罕有﹐因為該公司一般都想和顧客擺平事件。

薩克說﹕「我們都不想顧客的欠款累積至2.7萬元。事實上﹐我們很早之前已停止計他利息。」他又補充﹐如Sarmento要擺平事件﹐便必須接受該公司提出的一些條款。該公司一向都有些計劃﹐協助經濟出現困難的顧客還清欠款。最後﹐Sarmento亦接受了這些條款。

更多要聞二
多市推新計劃助食肆吸客 行人道公園准開露天茶座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在昨早(4日)宣布,市府已推出了一項名為CafeTO的全新計劃,以備在安省政府解除禁時,令餐館和酒吧開放現有的露... 詳情
省長設平等機會委員會 助年輕人邊青疫境解困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宣布成立「省長平等機會委員會」(Premier's Council on Equality of Opport... 詳情
多市食檔復業先做消毒
【明報專訊】昨天(4日)是市府重開快餐車熱狗檔業務第二天﹐許多商家紛紛開業。 位於彌敦菲臘廣場前的一間食檔正在為開業作準備﹐食檔老闆夫... 詳情
【明報專訊】鑑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聯邦移民部早在今年3月14日宣布取消了公民入籍考試和公民入籍典禮。在2個多月後,聯邦移民部現已開始為舉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