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名單報名 戰地區超區衛生服務界 泛民初選名單周三公布 梁頌恆料選新東

[2020.06.22]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9月舉行,民主派將於下月11、12日舉行初選投票,提名期前日截止,共收到52張名單報名參選五區地區直選、超級區議會及衛生服務界,名單將於周三(24日)公布。

據了解,因宣誓風波被「DQ」的立法會前議員梁頌恆,亦有報名參加新界東初選,他昨向本報稱,今晚會再公布。曾稱考慮參選進出口界的阿布泰國生活百貨老闆林景楠,日前稱轉戰新東,他昨日一度發貼稱,需要選民幫忙簽署初選提名,引起截止報名後仍收集提名的質疑,他其後刪除貼文。

戴耀廷:名單如預想 籲捐舊板腦助投票

民主動力前晚發布報名名單數量,一共收到52張名單報名參選(見表),地區直選中,今次以新界東初選參選名單最多,共有12張名單報名,民主派初選後將派7隊出選;最少則為九龍東,共6張名單報名,初選後會派5隊出戰。負責協調民主派初選的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稱,今次報名參選的名單與他預想中差不多,因各區舉辦協調會時,部分出席者都是有意了解更多、未必一定參戰,因而參與討論,當時已預見部分未必會參選。

戴耀廷又稱,目前投票系統需要大量二手平板電腦及智能手機,以200多個票站、每站需要2至4部計算,目前尚欠200多部,呼籲市民捐出舊機;至於票站,他稱目前共有200多個票站,當中約四分之三為議員辦事處,另有20至30間「黃店」願借出場地供投票。

港島九西選後再辦協調會商隊伍數目

民主動力將於周三正式公布名單。據悉,泛民料於6月25至7月9日舉行各區網上選舉論壇及地區論壇,初選後將於13日宣布結果,至於九西、港島,將分別於14、15日再舉行協調會議,料會商討派出隊伍數目。

更多港聞
投訴興訟皆碰壁 遭警扑頭漢拒言棄
【明報專訊】去年8月4日晚,陳恭信在將軍澳散步,突遭防暴警以警棍擊傷頭部,一夜改變人生,平凡大叔從此牽頭與反修例運動傷者追究警察濫暴。10個...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屢有警察被指濫用武力,不少傷者辨識肇事警員身分有困難,已有最少4名傷者入稟法庭,向警方索取肇事警員編號等資料,包括去年... 詳情
岑子杰議辦遭噴漆 黃浩銘:國安從何說起?
【明報專訊】社民連沙田區議員岑子杰的瀝源h辦事處,昨早被一名男子先黑油噴兩個閉路電視鏡頭,隨後再噴招牌及在大門寫粗口字眼,保安巡經發現報案。...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本港最新失業率升至5.9%,創15年新高,多黨早前促請政府發放毋須資產審查的失業援助金。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在網誌指出,... 詳情
智能洗手機用紫外光  為清潔打分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令全世界都驚覺需要提高衛生意識。有本地大學研究團隊研發出一款「智能洗手機」,希望將醫生做手術前洗手的高標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