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染疫 海關暫停美國泰森禽肉輸華

[2020.06.22] 發表

【明報專訊】海關總署昨日披露,決定自6月21日起暫停美國泰森(Tyson)公司註冊號為P5842的禽肉屠宰企業產品輸華。美國泰森公司證實,該註冊號企業近日發生員工群聚感染新冠肺炎。

央視報道,海關總署已更新《符合評估要求的國家或地區輸華肉類產品名單》,暫停來自美國泰森的產品進口,已到港或即將到港的產品,海關部門一律暫扣。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以來,除德國、英國外,巴西、美國、加拿大等肉類加工廠都曾因出現群聚感染而暫停運作。《新京報》報道,中國農業科學院北京畜牧獸醫研究所副研究員朱增勇稱,「雖然國外對華豬肉出口數量現變化,但短期內,並不會影響國內市場的豬肉供應」。

泰森總公司位於美國阿肯色州,目前是全球最大雞肉、牛肉和豬肉供應商及生產商。該公司轄下廠房曾發生員工群聚感染。5月初,美國艾奧瓦州公共衛生局稱,泰森食品公司位於該州達拉斯縣佩里市的一家工廠中,58%的員工、即超過700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作為解放軍高中級領導幹部管理的一部重要審計法規,經中央軍委批准,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印發《軍隊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規定》,自202...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日前表決通過新修訂的《人民武裝警察法》(下稱《武警法》),明確規定武警擔負海上維權執法等任務。《日本經濟新聞》... 詳情
放寬港澳牌大橋入灣區 粵多部門支持
【明報專訊】廣東省政協提案委員會昨日(21日)披露,針對澳門籍廣東政協委員廖力嘉提交放寬港澳牌車輛經港珠澳大橋進入大灣區的提案,珠海市政府、... 詳情
被嚴刑逼供 王全璋斥司法程序草率
【明報專訊】被關押近57個月、4月初刑滿出獄的709維權律師王全璋()近日在北京接受日媒訪問,罕有透露被中國當局強迫認罪、關押期間遭虐待細節... 詳情
時速600公里磁浮樣板列車試行 研發近4年 最快年底量產
【明報專訊】中國高速磁浮研發取得重要新突破,由中車四方股份公司承擔研製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樣板車,昨日上午在上海同濟大學磁浮試驗線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